毕节人保财险协助交管部门开展头盔是个宝·骑乘要戴好活动

为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伤亡事故,近日,毕节人保财险赫章支公司协助当地交管部门开展“头盔是个宝,骑乘要戴好”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爱心头盔,劝导骑乘出行时,一定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系扣好安全头盔带;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3.2万人。
图片
针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普遍存在的边打电话边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现场向车主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了骑乘人员的安全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赫章人保财险在配合交管部门开展活动的同时积极宣传保险知识及解答相关保险疑问,引导骑行人员按照交通法规上牌办理保险,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行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头盔,并为骑行人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协助宣教民警现场向群众指导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群众遵法出行的自觉性,促进了群众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
图片
毕节人保财险赫章支公司将积极探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便民服务,加大关注和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赫章县安全交通治理水平,为建设平安出行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毕节市人保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