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党建观摩交流暨品牌党支部创建活动部署会

据金昌公安交警:
5月18日上午,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党建观摩交流暨品牌党支部创建活动部署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高俊宇主持。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期交警支队各级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了交警支队品牌党支部创建活动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李毅同志指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交警支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思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时仍然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形势下各党支部存在的凝聚力、执行力不强,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党支部品牌特色不鲜明的问题。
李毅同志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市局党委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盯品牌党支部创建标准,深耕思想“责任田”,列出推进“时间表”,画出具体“线路图”,搭好服务“连心桥”,筑牢组织“桥头堡”,不断形成“支部唱主角、书记挑大梁、党员站前排”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金昌公安交警党建工作的优质品牌。二是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措施”的要求和“抓两头带中间”的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效能,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三是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将创建活动和整顿提升工作与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及提升交警队伍执法公信力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着力破解“两张皮”瓶颈。
高俊宇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持续强化党支部在议事决策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把关功能、持续开展政治体检、持续深化政治教育等,进一步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交管重点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且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目标。
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