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据金昌公安交警:
以等不起的责任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
精心组织,全力以赴
金昌交警多措并举
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
发力冲刺,集中攻坚
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掀起新一轮
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
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迅速行动,全警动员,狠抓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01
研究+部署
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做到责任落实不留“空档”,秩序管理不留“死角”在工作措施、工作力度上持续加码发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标准,梳理短板弱项,一点一策落实整改,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公安交警力量。
02
严管+整治
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行人翻越护栏、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开展严管严查,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
03
梳理+完善
对城区违停集中点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以居民小区、超市周边、医院、学校等易违停区域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实施堪划临时停车泊位等措施,综合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同时,依托流动巡逻勤务模式,持续加大城区道路巡逻密度和频次,对违停车辆应清尽清,以严管措施努力提升城区“一难两乱”治理水平。
04
宣传+教育
在街头、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社区、企业、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主干道沿线村庄,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辐射带动全社会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借力电视、广播、报刊等宣传媒介,大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向社会公开曝光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乱穿、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城市文明 交通先行
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愿每个人从自身做起
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交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