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研判会议召开

5月18日,哈密市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研判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全市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图片
5月18日,哈密市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研判会议召开。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华摄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宁雪松、艾赛提·扎克尔、王毅、王磊、张建锁、马文郁、张晓文、韩雪峰、杜海涛、吾尔叶提·吾守尔、付剑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防范化解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中蕴含的重大理论意义和丰富实践价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切实将依法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到哈密工作各领域,聚焦工作主线、抓实重点任务,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进一步优化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建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两个统筹”,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优势、认真谋划、研究制定发展措施,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不断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强化风险研判,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依法依规做好社会矛盾化解,着力防范社会领域风险,要加强风险排查梳理,全面做好公共卫生、就业、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畅通诉求渠道,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坚持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在防范上出实招、在化解上求实效,不断提高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奋力做好哈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编辑|雷慧
责编|王昊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