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就业指导讲座举办

本文转自:中国日报网

5月18日张再彬受邀来到贵州理工学院,为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做就业指导讲座,与百余名大学生共话个人成长故事和就业创业感悟。

“初生牛犊不怕虎,要做第一先吃苦。新时代新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创新型人才。”讲座上,张再彬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守业过程,引出“就业需要坚持、创业需要机会、守业需要定好位”的观点,并指出成就梦想需要具备的要素:第一,认清自我;第二,锁定目标;第三,坚定信心;第四,实现梦想。

张再彬在讲座中讲解了很多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白:以创业心态做事,则无不成,以创业心态就业,则处处受欢迎。像创业者一样去思考、学习,不坐等,不冒进。不断学习探索的道路上,辛苦是必然的,不要试图寻找捷径。讲座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报告厅掌声阵阵。

细数张再彬创业史,我们不难看出他一直以来的坚持。“一辈子、一件事、一瓶酒”。张再彬是雄正酒业的创始人,也是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正如他告诉学生们的一样“以平和的心态面对风浪,承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这位在商海沉浮数十载的老将始终如一,正肩负着自己的那份责任一路披荆斩棘。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并得到启发:“从张再彬身上我看到了坚持和信仰力量,接下来无论做什么我都会坚持下去,坚定信心不断学习探索,相信自己的梦想终会实现。”随后,校方邀请张再彬一行参观了化学工程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在交流过程中详细讨论了项目开展及校企合作等具体内容,双方就部分项目达成深度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