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点亮“夜经济” 南阳交警倾心来护航

据南阳交警: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繁荣市场,增加就业,方便市民生活,有效缓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带来的卫生、秩序等乱象,打造更加便民、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目前在市区设置了滨河路体育中心、鸿德广场、新华城市广场、长江路家具市场、金凯悦五一路5个便民夜市和跳蚤市场,为做好市场周边良好交通秩序,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推出多项措施服务保障“地摊经济”。

开展引导服务

以交警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汇集历史人流车流物流热力地图信息,会同城管等部门进行研商,提供引导服务。通过高德、百度等地图应用及时进行标注推送,为群众购物和择路出行提供引导服务。

盘活停车资源

试行设立临时停车区域,结合交通安全管理需要,灵活采取限时禁停措施或限时停车措施,缓解经营户和购物者停车以及经营需求。协助完善周边停车诱导标志,提供停车引导服务,盘活现有停车资源。

开展柔性执法

对经营者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在发展“地摊经济”的区域,对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引导为主,对摊群点运输民生物资的两三轮车,其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以警告、教育为主,实现执法力度和温度兼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融合。

完善交通设施

坚持一点一策,加强交通组织优化。配合各级政府和城管部门在不影响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优先配合实施相关交通组织措施,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强化警力保障

每天由值班支队党委委员,对各个跳蚤市场进行巡查,督导检查警力部署、管控情况。辖区勤务大队要根据市场运行规律、流量,科学部署警力,对周边交通秩序常态化管控。

加强宣传引导

深化文明交通宣传工作。以“地摊经济”多元化经营为契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摊点积极宣传推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行动,帮助“地摊经济”从业人员提高交通守法遵纪意识,形成文明出行、安全有序的“地摊经济”交通文明新风尚。

这么多措施

都是为了大家更好生活

希望大家好好努力

你安心摆摊

我们用心保障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