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地将建设集中隔离场所|石家庄这3条路段今晚开始施工|唐山最新辟谣!涉及疫苗接种

小伙伴们早上好~

再上一天班

就又到周末啦~

本周末河北大部最高气温

将升至33℃附近

其中,承德有望达到35℃!

夏日感满满

接下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廊坊北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夜间到21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5月20日具体天气预报

接下来一起看早新闻吧

廊坊三河市将建设集中隔离场所

三河市关于建设集中隔离场所的公告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河北省、廊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从严抓实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管理工作要求,三河市需紧急筹建集中隔离场所。

项目拟选址在燕郊高新区京秦高速以北、迎宾路西侧、金谷大街南侧,项目名称为三河市城安应急中心(健康驿站)及配套道路工程,占地面积约175亩,建有安置楼8栋及配套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同时新建和改建道路各一条。经专家研究论证,该工程符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大型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卫生防疫指南(试行)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2号)规范标准要求。

疫情发生时,三河市城安应急中心依程序启用作为集中隔离场所及时投用,如遇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时,作为应急安置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有力提升三河市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和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

三河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石家庄这3条路段今晚开始施工

注意绕行

5月1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省会3条路段因排水管网改造等原因,将于5月20日22时开始施工。这3条路段分别是泰华街(市庄路-和平路)、新华路(友谊大街-新合街)、复兴大街学苑路,出行请注意绕行。

泰华街(市庄路-和平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时间定于5月20日22时至7月30日,工期70天。

施工期间围挡泰华街(市庄路-和平路)东半幅两条机动车道和西半幅内侧一条机动车道进行施工,施工期间机动车实行单向交通组织,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由北向南机动车通行西半幅外侧一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保证市庄路与泰华街口互通,泰华街与和平路东西南三个方向互通。

新华路(友谊大街-新合街)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时间定于5月20日22时至7月30日,工期70天。

施工期间围挡新华路(友谊大街-新合街)部分道路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实行机动车单向交通组织,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围挡北侧剩余的4米道路供由东向西机动车通行,由东向西非机动车通行北侧便道;围挡南侧剩余的2米道路供由西向东非机动车通行,保证新华路与新合街口互通,新华路与友谊大街口保证南北西三个方向互通。

按照市政城建计划要求,复兴大街学苑路隧道工程施工时间定于5月20日22时至2024年4月20日,工期24个月。

施工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拆除学苑路跨复兴大街桥梁以及临时导行路建设。围挡封闭学苑路跨复兴大街桥区内道路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学苑路跨复兴大街桥梁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二期,进行复兴大街学苑路隧道施工,施工期间在施工路段东侧修建20.5米临时导行路,设置机动车双向四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学苑路跨复兴大街桥梁以西沿街单位居民绕行东二环、学苑路出入,学苑路跨复兴大街桥梁以东沿街单位居民绕行学苑路、封龙大街进出。

(上下滑动查看详细)

找铺位的商户注意啦

石家庄第二批可租赁商铺信息发布

石家庄市商务局近日发布了第二批可租赁商铺信息。此次发布的可租赁摊位共计3693个,面积50.73万平方米。涉及全市商场、超市、商业街、市场等各类商业企业124家,涵盖零售、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

有商铺租赁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可查询下表,选择相关商铺联系租赁事宜。有招租需求的企业可直接联系所在辖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进行登记,石家庄市商务局将视情况陆续发布可租赁商铺信息。

(点击放大查看详细)

假的!唐山最新辟谣

5月19日,“唐山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重要提醒。近日,唐山市出现冒充唐山市疾控中心发送的“HPV疫苗”预约接种虚假信息。该信息在网络上出现后,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传开,引发网民们的关注和热议。

虚假信息如下:

在此,唐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 唐山市疾控中心从未发布类似通知,上述消息为虚假信息。

2. HPV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自愿、自费接种,该疫苗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采购,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3. 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请关注官方媒体,也可咨询当地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门诊。

希望广大网民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轻信,不转发,严防受骗。

唐山一辆汽车冲进烧烤店

店主:幸好当天关门早

5月17日,一段汽车突然闯入唐山市一家烧烤店的监控视频引发热议。据店主杜先生介绍,由于司机开车打盹,没留神冲进店里,幸好当天晚上店里没人。‍

雄安新区积分落户申报

今日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承接服务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口向新区聚集,雄安新区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于5月20日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提醒用人单位和申请人,新区积分落户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接受任何中介服务。积分落户工作具体安排,可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积分落户服务专区查询或拨打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

河北今年优良天数目标270天以上

5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军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2022年度全省空气质量改善的主要目标等。

2021年,全省优良天数269天,同比增加15天,优良比率73.8%,为有监测记录以来全省首次进入70%以上阶段。空气质量“退后十”取得重大突破。石家庄、邯郸、邢台3个城市成功实现“退后十”目标,邢台退出后二十,唐山排倒8,同比提升4个位次,均为历史最好成绩。按照今年目标,今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70天以上。

粉丝夏日福利!空调清洗仅需51元

仅限今天(5月20日)预订

快来参加吧......

heqing河青粉丝金秋丰收采摘节“世外桃源”蟠桃采摘园

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

空调也要开始“上岗”了

河青粉丝空调清洗节正在进行中

51元即可深度清洗空调挂机

(限量100台)

仅限今天(5月20日)预订

沉睡了一个季节的空调

可是携带了大量的病菌和微生物

▲布满灰尘的过滤网和蒸发器

严重影响家人身体健康

是时候给空调“洗个澡”啦

▲师傅正在进行专业深度清洗

通过清洗滤网、风轮、蒸发器、

散热片等部件

能清除污垢和细菌

清洗后制冷效果明显增强

室内的空气质量明显提高啦!

▲通过清洗油盒、过滤网风轮、

风轮壳、油烟机内壁及外观

油烟机就不易腐蚀、生锈

▲通过清洗筒壁、洗涤盒、

密封圈、排污口、过滤网膜、外壳等

能够去除洗衣机中的水垢、灰尘、细菌

▲清洗后的洗衣机焕然一新

快来看看如何参加吧!

河青粉丝补贴福利价

空调挂机深度清洗:51元(限100台)

任意两件家电清洗:168元

(圆柱柜机除外)

购买方式:点击上方图片或扫码下单即可

任选其一即可

咨询电话:18032098951

温馨提示:限石家庄市区三环内用户参与

下单后工作人员会联系并预约上门时间

送别!机械动力学家黄文虎院士逝世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机械动力学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黄文虎同志,于5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6岁。他长期致力于一般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重要创新性成果,推动了我国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等工程科学的发展,是中国振动工程研究的倡导者和开拓者之一。

判了!全国首例!

减肥食品中竟含西布曲明、呋塞米、螺内酯等,严重时可能导致摔倒、休克、死亡……

5月19日,记者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作出二审裁定,该案也是全国首例销售含兴奋剂物质的有毒有害食品案。

(上下滑动查看详细案情)

2021年3月,王女士在一名微商处购买了减肥食品套餐,服用后多次出现腹泻、头痛、全身乏力等症状,于是要求微商退款。微商拒绝退款,并将王女士拉黑。王女士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经过研判,将陈甲陈乙两姐妹抓获,现场缴获市值600余万元的减肥产品,其中袋装药剂1.3万余袋,胶囊和片剂2.4万余粒。

经鉴定,这些减肥产品中含有西布曲明、呋塞米、螺内酯等成分,属兴奋剂。这些药物单用可能出现口干、便秘、腹泻、失眠、头痛、视觉模糊、抑郁等不良反应,混用后不良反应风险显著增加,特别是呋塞米使用剂量较大,易导致血压偏低、供血不足、头晕,严重时可能导致摔倒、休克、死亡。

法院依法判处:陈甲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陈乙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陈甲支付惩罚性赔偿金人民币十万元;陈乙支付惩罚性赔偿金人民币三万元;陈甲、陈乙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媒体上发布警示公告及赔礼道歉声明。

案件判决后,二被告人上诉。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维持原审判决。

10岁女孩捡到20元纸币

一个举动立大功

近日,内蒙古包头

一名10岁女孩捡到一张

写着求救信息的20元纸币

随后与家长一起报警

民警成功解救因参与传销

而被困的11名青年

△视频来源:包头新闻网

10岁女孩捡到带字纸币

与家长商量后及时报警

当天上午

包头市东河区公安分局回民派出所民警

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

“女儿在小区内捡到一张20元纸币

纸币正反面都写着求助信息”

当时,孩子捡到纸币后

看到上面的字迹,感觉情况不太对

就赶紧交给家长

家长选择报警求助

△群众向民警提供孩子捡到的纸币

民警张国伟告诉记者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这张纸币上的字迹略显潦草:

“好心人,请帮我打110

他们有刀,请警察排查……”

民警根据纸币上写的

“楼下有理发店、修电动车”等相关信息

立即锁定区域进行排查

民警张国伟表示

“当时不能确定求救信息的准确性

但是不能放弃手上的线索

背后很有可能人命关天”

办案民警经过多次蹲点观察

于次日凌晨2点左右

发现被锁定区域中某户窗帘紧闭

但依然有灯光和人影,具有较大嫌疑

为避免打草惊蛇

民警一早采取行动

成功解救屋内11名被困传销的青年

被救者流泪感谢

“还好你们没有放弃”

经民警调查核实

这11人来自云南、贵州、山东等地

均是被网友以找工作为由骗至包头

并威胁他们以“拉人头”的方式进行传销

这些青年中

有的甚至已被限制人身自由半年之久

△民警将11名被困者带回派出所调查

民警对11名被困者

进行了安全教育

并分批次将他们送至回家的车站

△民警将被困者送至火车站

民警透露,在送站途中

一位青年痛哭流涕地表达感谢

“还好你们没有放弃”

他表示,那20元纸币

是自己趁管理者不注意时

悄悄扔在楼外的

多亏了细心的报警人

和未曾放弃寻找的民警

被困的大伙儿才终于得到解救

网友:为机智的小朋友点赞

民警张国伟表示

捡到纸币的小朋友非常敏锐

及时告知家长报警救助

成功助力民警解救下11名被困者

“尤其要给小朋友点个大大的赞”

接下来,民警将继续跟进此案

深挖传销背后的违法组织

并依法严厉打击

网友也纷纷为“机智的小朋友点赞”

“就喜欢小朋友认真的劲”

“小年纪,大担当”

今天的早新闻就到这里啦

记得转发+点赞+在看

来源:河北青年报综合自河北天气、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雄安发布、石家庄日报、网信三河、青豆视频、河北青年报记者解保童、刘山杉等

编辑:王丽

校对:赵润泽

责编:贾阳阳

监制:寇拴民

更多热文

分享、点赞与在看都在这儿

点下给小编加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