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公安机关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跨区域拉动集结暨特巡警“红蓝对抗”实战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公安队伍应急处突、反恐维稳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5月19日,张掖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跨区域拉动集结暨特巡警“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演练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禁毒支队政委王荣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分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力量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7时30分,演练总指挥长乔振华下达集结指令后,全市公安机关6支应急处突队伍闻令而动,从各自驻地迅速向预定地点集结,于当日8时30分抵达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黑河大桥北侧演练地点,完成了指挥部和宿营地帐篷搭建,开展了警棍盾牌术、擒敌拳、应急棍术、伸缩警棍术等基础训练科目演示,并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突发案事件和模拟警情进行“红蓝对抗”演练。

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跨区域拉动集结暨巡特警“红蓝对抗”实战演练的举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这次拉动演练为契机,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指挥、统筹拉动、后勤保障各种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完成各项安保维稳任务。二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突出从高从难从严,切实将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效果,注重总结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三要严守战时工作纪律,拿出最硬“基本功”、最强“反应力”、最大“默契度”,着力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应急处突队伍。四要强化应急戒备,按照“备战、临战、实战”要求,完善应急指挥、协同处置工作机制,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流程和设定目标,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默契配合,处置果断,圆满完成了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极大地提高了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突配合默契度,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整体作战合力,充分展现了张掖公安队伍的过硬本领和“敢打硬仗、能拼善赢”的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