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 陇南交警“送考”下乡

图片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办牌、办证、报废率,全面消除摩托车辆安全隐患。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图片
在“送考下乡”工作中,民警按照“无缝对接、一站式办结”的方式将各项业务环节紧密结合,全力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在考试前民警首先对参考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重点从辖区农村地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安全行车常识入手,讲解了无证、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图片
培训结束后,民警组织对摩托车驾驶人科目一进行纸质试卷随机抽题考试,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严把考试质量关,确保考试公开、公正、公平。同时,针对部分驾驶人不知道如何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的现状,民警提前印制“交管12123”APP二维码操作流程,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指导群众扫码下载并对操作流程、预约学习等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确保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对“交管12123”APP全面熟悉掌握。
图片
据统计,“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培训考试摩托车驾驶人75人,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帮助85名群众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 ,现场网上办理业务15笔,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