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真的过时了吗?君不见安切诺蒂埃弗顿之事乎?

关于“穆里尼奥是否已经过时”,自打葡萄牙老头儿被热刺主席列维解雇之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在这场长达一年的辩论会之中,不光有“资深球迷”理直气壮的群嘲,还有媒体记者的频频举例。

这不,最近意大利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再次对穆帅“旧事重提”。

而穆帅面对这样的提问仅仅只是一笑了之,并回答:我现在只是和安切诺蒂当初一样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事实确如穆帅所说,他现在的职业生涯正处于低谷期,就和前几年的安切诺蒂一样。

这样,我们先来捋一捋安帅最近几年的执教轨迹:

2017年的夏天安切诺蒂离开执教一年的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之后的一年安帅都处在待业的状态。

其实,就是在这执教真空期的一年,外界对于安切诺蒂的批评就已经开始了,当时诸如“安切诺蒂战术已经过时”“安切诺蒂执教理念已经不适合现在球员”这样的言论层出不穷,只不过相比于流量大户葡萄牙老头儿来说,意大利名帅的人血馒头吃的人较少罢了。

在休息了一年之后,安切诺蒂终于迎来了新的工作:意甲那不勒斯。

虽然安帅在那不勒斯仅仅只是呆了16个月,可是成绩上绝对没话说,首个赛季便取得联赛第二的成绩,甚至一度还有冲击意甲冠军的趋势。

至于欧冠,实在没办法,首个赛季签运太差,被分在大巴黎和利物浦的死亡小组之中,第二个赛季俱乐部内乱,即使晋级16强也被德佬一纸休书辞退。

当然,被德佬辞退后,还是有不少媒体和球迷帮助安胖平反,可是球迷的记忆终究只比鱼的记忆好一点,像“早已说过安切诺蒂已经过时”这样的言论又开始无风起浪响彻足坛。

而之后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埃弗顿时期。

埃弗顿时期的安切诺蒂可谓处于职业生涯最低谷,没办法,埃弗顿这样的落魄豪门想要复兴一个赛季根本无法实现,尤其是捉襟见肘的板凳席根本达不到争冠和争四的标准,更何况埃弗顿这个队的球队文化还有些跑偏(老容易恶意犯规非战斗减员)。

大家想想,安切诺蒂为什么会在接到老佛爷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弃埃弗顿而不顾,还不是安帅在这支埃弗顿的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

看看如今的皇马,联赛提前夺冠+欧冠闯入决赛,所有人鼓吹安切诺蒂用兵真如神,而那些质疑安切诺蒂的执教理念已经过时的“资深球迷”早已不知去向?

早说过,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战术有时看起来确实让人赏心悦目,可是防守反击同样能够让人热血澎湃。

再说五大联赛一个赛季就那么几座拿得出手的冠军,难道每一个赛季四大皆空的主教练都是过气的主教练吗?

再看看这个赛季的利物浦,欧联杯足总杯双冠+欧冠进入决赛,殊不知上个赛季利物浦因连续伤病潮成绩大幅滑落还有“资深球迷”高呼“克洛普下课”,“克洛普的战术理念已经过时”。

所以,“穆里尼奥已经过时”这样的言论就好似离谱他娘给离谱开门。

当然,这个言论也有可能是对的,就好像曼联名宿当初觉得解雇穆里尼奥是对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