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公安局相关部门陆续召开内部政治巡察动员部署会

图片
根据全州公安机关内部政治巡察工作安排,海南州公安局相关部门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
5月19日上午,全州公安机关内部政治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刑警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
图片
巡察组指出,要深刻理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1224”总体目标任务,为全面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战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片
刑警支队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快速响应,及时整改,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当作一次自我反思、自我排查、自我整改、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强化政治监督的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全州公安机关第一轮内部政治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局党委开展全州公安机关内部政治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正确处理好责人与律己的关系,巡察组既是监督者,也是被监督者,巡查组组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巡察工作的各项纪律,同时巡察组也接受全体民警的监督。
2
5月20日,全州公安机关内部政治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特警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图片
巡察组指出,一是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三是处理好“责人”与“律己”的关系,以平等的态度开展巡察工作。
图片
特警支队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问题照单全收,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支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巡察组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要切实做到旗帜要鲜明、立场要坚定、态度要坚决。三要切实做到广泛的发动和动员。四要切实做到端正态度。五要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