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学车热 金昌交警进驾校送平安|“五个一”活动

据金昌公安交警:

随着天气转暖,各驾校迎来一波“学车热”。为进一步增强驾校教练及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深化“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6日,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公安分局宁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安泰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特点,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闯红灯、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在场的各位交通参与者增强主动防御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同时,民警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驾校学员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普及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驾校学员练车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驾校学员们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积极性,使广大学员切身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文明交通素养,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表现,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