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多部门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

据黔西南公安:

5月1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教育、住建、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当前校园房屋安全隐患、安全管理教育、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周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等“护苗”重点开展联动共治工作。

联合工作组先后到向阳路小学、阳光小学、百春幼儿园(沙井街分园)、红星路小学、盘江路小学等单位开展检查,按部门职能分工协作,重点对学校门卫值守制度、安全管理、安全设施、视频监控达标率、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交通安全、住房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组织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和“绿书签行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的教职工家属住宅区流动人口与学校师生共用进出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有的校区老建筑存在裂缝和漏水、消防设备老化,管理不规范。有的校园未能按照《内保条例》达到外围围墙的技防、物防要求,校园安保人员素质、技能欠缺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工作组及时梳理隐患事项并责令校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规范学校防范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以校园为支点、以学生为重心、以家庭为纽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创建整体工作取得实效进展。(王淏/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