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舍河畔搭建线下相亲角互动公益平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0日消息(记者 李文韬 文/图)5月20日上午,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项目之“美兰好家风 幸福来敲门”工会佳缘交友活动暨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公益相亲角揭牌仪式在海口美兰区美舍河君尧广场举行。
图片
单身男女信息展示在相亲角,引来许多人驻足了解。
此次活动主题为“情定美舍河 约会相亲角”。活动邀请了两对婚龄五十年的恩爱夫妻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是我们相互的尊重、相互的付出让我们能恩恩爱爱走过这么多年,双方彼此忠诚、坦诚,是家庭和睦幸福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邓女士用她的浪漫爱情故事开启了今天的浪漫活动。
现场安排了心理老师帮助男女嘉宾测评婚恋心理并解读信息,来自各单位的单身男女信息都在相亲角展示,引来许多人驻足了解。随着“漫步爱情路”“红绳祈愿祝福”“画出心目中的家”“八分钟约会”等多个互动环节的开展,现场的单身男女们慢慢消除了陌生感,在有说有笑中渐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有线下相亲,还于社区居委会二楼设有直播平台,单身男女可以在该平台向网络“毛遂自荐”。
图片
活动现场。
现场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相亲交友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线下相亲角互动公益平台,引导青年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正确家庭观念;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培育家庭文明;倡导敬老、养老、助老道德风尚。
“去年我们在君尧社区只做了一个线上的相亲交友平台,在君尧社区居委会二楼,经过一年的观察,我们发现光是线上互动是不够的,牵手成功率很低。”和平南街道工委书记王尤清介绍道,“所以我们今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目的就是把美舍河这么漂亮的地方打造成恋爱和温馨之河。”王尤清告诉记者,接下来每个月都会做线下相亲交友活动,举办舞会、游戏等各种的活动,吸引更多单身男女参与进来。王尤清透露,目前已经制定了下半年的计划,如果活动开展效果好,还会再扩大该活动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