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莲湖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80周年,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5月20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文联、莲湖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莲湖区文联、环西街道党工委共同承办的“西安因你而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庆路社区拉开帷幕,辖区群众和抗疫先进代表、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1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图片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服务群众,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一开场,充满欢快气息的民乐合奏《一杯美酒》拉开了演出序幕,莲湖区文艺志愿者余昆、孔倩等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希望的曙光》,李义华倾情演唱的《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中国梅花奖获得者任晓蕾带来的碗碗腔“人面桃花”、眉户《大家喜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莲湖区书协、美协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了一线抗疫人员代表。
“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践行好延安文艺座谈会的精神,创造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还要多到人民群众中去,把一些好的作品、节目送给人民群众。”活动现场,梅花奖获得者、秦腔表演艺术家任晓蕾表示。
图片
下一步,莲湖区将以“西安因你而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继承、弘扬和践行《讲话》精神,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到人民中去”、文艺支教、文艺培训、文艺帮扶等活动,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小课堂、广场小演出、社区小舞台等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海报轮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