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人,快来解锁芦溪山口岩湿地公园“新玩法”

近年来,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在芦溪山口岩湿地公园安家,有白肩雕、白颈长尾雉、白鹇、鸳鸯......这些可都是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还不快来和它们偶遇!
从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动物
如今能够亲眼见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芦溪山口岩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赣江一级支流袁水河的源头,2010年创建芦溪山口岩省级湿地公园后,当地政府通过河道生态化治理,扩大湿地保护面积,提升湿地生态保护功能,目前已打造出总面积1043.47公顷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图片
林玉萍
芦溪县上埠镇人大副主任
我们修复了百亩湿地,百亩浅水河滩,保留了千亩山水林田草景观,规划建设了一批水生物栖息地、戏水区、亲水区,彰显“天然空调、天然氧吧”的吸附力,成为了全民健身、徒步登山和摄影航拍爱好者的胜选之地。
图片
流水潺潺,绿草如茵,现在湿地公园内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103科,264属,421种,为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提供了理想的栖身场所。
图片
黄善新
芦溪县林业局副科级干部
在湿地公园及其周边区域发现野生脊柱动物共计306种,其中哺乳动物有49种;鸟类135种;爬行动物有57种;两栖动物有19种,鱼类有46种。
有时间的话
不妨去湿地公园逛一逛
但一定要遵守相关防疫政策
安全、文明、有序游览哦~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张庆圣 王海鑫(《八点一刻》记者)
编辑:陈淼
校审:李利、宁铁钢、万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是萍乡
你能从这里了解到有关萍乡的热点新闻、网络爆料、风土人情、人文魅力、吃喝玩乐等最新资讯等等。
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