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猎五洲英才!广州人才集团挂牌成立两大“猎头”

5月19日,广州人才集团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广州)人才评价新模式研讨会。

会上,广州人才集团人才资本投资(广州)有限公司与南方国际猎头(广州)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发布了居家考试新模式-智试云在线考试平台和全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析报告,并首次发布了广州人才集团全新logo。

广州人才集团董事长汤恩指出,广州人才集团挂牌成立以来,积极肩负起人才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实践者和护航者双重使命。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目标,努力打造服务大湾区、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国际化人才工作平台。开展一系列创新实践,一是发挥龙头作用引领行业整体发展;二是聚焦业态创新,积极拓展外部合作链;三是关注全球布局,推动国际化人才聚集;四是注重资本运作,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奋进“十四五”,广州人才集团将积极创新人才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推进改革,在“业务拓展”“建圈强链”“业态创新”等方面聚力攻坚,由传统型、服务型“人才评价供应商”向数据型、资本型“人才综合智能服务商”转型,为广州市打造人才筑梦圆梦之地赋能添彩,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人才集团全新logo正式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曹雪对设计理念进行了介绍,全新的广州人才集团logo以“风帆”标识寓意“领航”人才服务,直观诠释集团形象的升级。

新揭牌成立的人才资本投资(广州)有限公司与南方国际猎头(广州)有限公司,作为多元化人才投融资服务及国际化招才引智工作的抓手,以打造欧美人才工作站为目标,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探索人才链、项目链和产业链“三链”融合,集聚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通过人才资本投资协助更多优质人才项目落地广州,实现人才资源高效配置和人才项目精准布局。

广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资本投资公司和南方国际猎头公司的成立为广州人才集团的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这既是做强、做优、做大广州人才集团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广州人才集团广聚天下英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的雄心壮志。

广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希望集团广猎五洲英才、广投四海英才、广育天下英才,持续发挥“城市猎头”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人才引进,聚焦引进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人才创新创业基金,以人才资本投资推动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落地,围绕打造人才服务航母企业,创新人才工作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人才服务创新,加强新产品研发,推进人才服务标准化,让广州人才集团的产品和服务成为新“广货”。

本次研讨会发布的“智试云”一站式多端“在线考试”招聘系统由广州人才集团测评中心自主研发,已为数百万人次考生提供在线考试服务。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集线上笔试、面试服务于一身,将以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在后疫情时代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评价和选拔工作提供全流程服务,探索人才评价模式新路径,推动人才评价行业数字化迭代升级。研讨会上还发布了《全国事业单位招聘考情分析》报告,为全国事业单位的人才招聘管理提供数据分析支持。

会上,广州人才集团和广州交易集团签订了共建人才数据交易平台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资本合作、数据交易平台两方面强强联合,携手共建人才数据交易平台,提供复合型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中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产业新标杆。同时,广州人才集团还与广州越秀集团、广州岭南商旅投资集团等8家单位签订了人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周甫琦

【作者】 周甫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