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俄罗斯和白俄选手参加温网!ATP和WTA官宣重罚:取消温网积分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靴子终于落地,ATP(国际男子网球协会)和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相继宣布了对温布尔登网球赛的处罚决定。

ATP宣布,取消2022年温布尔登的排名积分!WTA也宣布,今年的温网将不授予WTA排名积分。

在此之前,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发布声明,宣布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参加今年的温网,并呼吁英国其他赛事联合起来,一起执行这一决定。

面对外界的质疑,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除了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外,没有其他可行性的选择和替代方案。

受此影响,被禁止参加温网的男子名将包括了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韦杰夫,排名第8的卢布列夫,排名第26位的卡恰诺夫,第30位的卡拉采夫,第44位的伊万什卡

女子方面,白俄罗斯名将世界排名第4的萨巴伦卡,第18位的阿扎伦卡,俄罗斯名将世界排名第15位的帕夫柳琴科娃,第26位的卡萨金娜,第29位的库德梅托娃等也都无法参加。

ATP和WTA都希望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可以取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的禁赛令,但沟通没有任何结果。

当时,就有媒体表示,ATP和WTA将对温网处以重罚。如今,靴子落地,取消赛事积分,将重创温网。

对于处罚决定,ATP声明表示,任何国籍的运动员都应当根据自己的能力,不受歧视地参赛,英国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破坏了这一原则,也破坏了ATP排名系统的完整性。

似乎,ATP也在回应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论调,ATP表示,除了取消2022年温布尔登的ATP排名积分之外,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