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回顾姆巴佩事件:大反转!从转会到续约,究竟发生了什么?

北京时间5月22日,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与姆巴佩续约至2025年6月,这样一来,他不会在今年夏天加盟皇马。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姆巴佩事件的整个过程。

皇马何时对姆巴佩感兴趣的?

姆巴佩在2017年夏天从摩纳哥租借巴黎圣日耳曼,租借费4500万欧元,一年之后正式加盟,转会费高达1.35亿欧元!

效力大巴黎期间,姆巴佩各项赛事出场216次,贡献168球87助攻,夺得了包括4个法甲冠军在内的12座奖杯,但未能赢得欧冠冠军。本赛季虽然梅西加盟,但他仍是队内头牌,45场录得36球26助攻。

一位天赋如此超群的年轻新星,自然引起诸多豪门的青睐。而皇马早在他14岁的时候,就对他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将他签下,但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在法国开始职业生涯,接受法国的教育,在祖国完成学业,所以就拒绝了。

2019年3月,齐达内取代索拉里,第二次执教皇马,并再次开始接触姆巴佩,希望把他带到伯纳乌。尽管去年夏天齐祖离开了皇马,但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依然没有改变,主要目标就是姆巴佩和哈兰德。他向大巴黎报价2亿欧元求购姆皇,可是遭到了拒绝。不过,当时姆巴佩的合同只剩一年,所以皇马希望在今年夏天能够免签。

从离队到留队,为何出现大逆转?

本赛季,姆巴佩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可以与其他俱乐部进行谈判。而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有着“儿皇梦”的他在4月份就已经和皇马谈妥,并做出了今夏加盟的口头承诺。

然而,大巴黎为了挽留姆皇,开出了极其丰厚的续约合同,同时请出萨科齐和马克龙进行劝说。而在父母离婚之后,他的母亲也更倾向于留在法国。

当然决定权还是在姆巴佩手里。他竟然与大巴黎和皇马两家豪门都达成了协议,最终在昨天做出了决定,并将结果以短信的方式告知了弗洛伦蒂诺,那就是与大巴黎续约。

姆巴佩的合同情况如何?

大巴黎与姆巴佩续约至2025年6月。根据不同媒体的报道,他的年薪有多种说法:5000万,6000万,8400万,1亿欧元,等等。签字费也是如此,1亿,1.3亿,3亿欧元。而肖像权则是100%归属球员本人。

无论如何,姆巴佩的这份合同已经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历史纪录。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因素才是他决定留下的最主要原因。

而续约3年,合同期限确实很短,这意味着两年甚至一年之后,姆巴佩就可以再次谈判,再次与其他俱乐部传出绯闻,肥皂剧恐怕会再次上演。

姆巴佩说了什么?

续约之后,姆巴佩说道:“当然我很高兴。这家俱乐部为我提供了在最高水平上表现所需要的一切,我相信在这里可以继续成长。我也很高兴能继续在法国踢球,这是我出生、长大和成名的地方。我一直说这是我的家。

“我要感谢纳赛尔主席,感谢他的信任,理解和耐心。还要感谢大巴黎的所有球迷,无论在法国还是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的支持。同心协力,雄心勃勃,我们将在巴黎创造奇迹。”

纳赛尔则表示:“姆巴佩的续约标志着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时刻,对我们世界各地的所有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自从姆巴佩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以来,尽管很年轻,但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奇迹。通过续约,他将成为俱乐部未来几年在球场内外计划的基石。”

而在续约之后的首场比赛,姆巴佩就有着出色的发挥,上演帽子戏法。

无缘姆巴佩,皇马的反应如何?

姆巴佩的续约之后,最失望的当然就是皇马了。他违背了自己的口头承诺,美凌格们肯定无法原谅,弗洛伦蒂诺也是,因为笃信姆皇会加盟,他放弃了与曼城争夺哈兰德,结果新双骄一个也没来!

据悉,皇马在这个位置上没有B计划,姆巴佩来不了的话,他们也不需要引援。不过,也有消息表示,皇马将与巴萨争夺莱万。

愤怒的还有西甲联盟,他们公开表示要向欧足联、法国行政和税务部门、欧盟主管机构投诉大巴黎。之前,西甲已经对大巴黎不遵守财务公平法案一事进行投诉,欧足联严厉制裁了巴黎圣日耳曼,却被体育仲裁法庭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