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刚到底!温网长文回应三大组织取消积分:禁赛是唯一可行决定!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ATP、WTA和ITF三大组织先后发表声明,声明宣布鉴于温网禁止俄白两国选手参赛,因此取消今年的温网赛事积分。在三大组织声明发表之后,温网官方迅速做出了回应。温网的长文回应非常硬气,他们认为禁赛是目前阶段唯一正确的决定。

温网在回应中表示,很多人对禁赛两国选手参加今年锦标赛的决定有不同看法,这一点他们表示赞赏,同时温网对受到这一决定影响的个人深表遗憾。但是鉴于英国当局的措施和立场,温网认为“禁赛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决定,我们将会坚持这一决定。”

温网同时指出,不准备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来让两国选手参赛。在备受瞩目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要求个别球员提交书面声明作为参赛条件,将会带来重大的审查风险。

对于ATP、WTA和ITF取消温网积分的决定,温网表示深感失望。温网方面认为,在目前这种特殊和极端的情况、以及温网所处的位置来看,三大组织的这一决定是不公平的,并且会损害所有参赛温网的球员。

不过在声明的最后,温网官方并没有把话说死,而是留下了一些余地。“我们正在考虑我们的选择,在这个阶段我们保留我们的立场,我们也会和其他大满贯赛事讨论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