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145年大满贯盛会温网变表演赛,官宣:取消全部积分

北京时间5月21日,3网坛组织ATP、WTA、ITF重磅声明,因温布尔登禁止俄、白俄选手参赛,因此取消2022年温网的排名积分。为此,拥有145年历史的网坛大满贯盛会温网变成了表演赛。
图片
ATP声明中表示,温布尔登破坏了ATP排名系统的完整性,并称“非常遗憾和不情愿”。ATP强调,我们的规则和协议的存在是为了保护球员的整体权利。ITF同时也宣布,今年温网青少年以及轮椅组的赛事的积分,同样取消。WTA随后确认,全英草地俱乐部违反了大满贯协议,没有履行其反歧视的义务。
图片
这样一来,虽然去年的积分会照常扣除,但是今年温网只有奖金和荣誉,没有积分。届时,温网将变成大型的“表演赛”。当然,考虑到温网有着145年的历史,又是大满贯的荣誉,相信能参加的人不会因此就选择告别弃赛,但是对于球员的影响必定也是巨大的。
图片
温网也进行了回应,表示对于ATP、WTA、ITF的决定深表遗憾,并且强调这个决定不合适,也伤害了所有参赛球员。温网方面强调,依然将全力准备好今年的比赛。
图片
这真是晴天霹雳的网坛大事!积分对于网球选手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也意味着在各项赛事的签运。一声叹息,网坛如此内讧,倒霉的肯定就是运动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