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赢还要彻底取代?越媒:我们是替代中国举办亚洲杯的好选择

图片
在亚足联宣布中国放弃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之后,根据越南媒体的报道,亚足联线上大会决定,12强赛的参赛国均有机会取代中国举办亚洲杯,而越南方面对此也非常热衷,而且越南此前举办过亚洲杯,因此是取代中国举办亚洲杯的最好选择。
由于目前国内的形势,中国放弃了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权,主要原因是亚足联要求中国提前1年给出承诺,不对参赛队伍设置任何入境障碍,此外还要求比赛对观众全部开放。目前的情况下,中国难以提前做出承诺。
图片
5月18日,亚足联召开了线上的会员大会,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对过去2年多时间,各国维护国内联赛的完整,以及对亚洲足球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此外,这届会员大会,亚足联正式确认,中国放弃举办2023年亚洲杯。
图片
根据越南媒体的报道,亚足联决定从12强赛参赛国家队中选择1-2个国家来接替中国举办亚洲杯。越南媒体表示,越南队此前打进了12强赛,因此具备承办资格。亚足联方面则表示,将在近期公布遴选2023年亚洲杯举办国的程序。
图片
越南队此前在12强赛主场2-0击败过国足,2007年曾经和印尼、泰国、大马一起举办过亚洲杯,并且成功打进8强。因此,越南媒体对于越南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前景相对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