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数据造假,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据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消息,5月20日,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行政处罚信息中的“违法事实”显示,2022年5月14日,监督员发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广阳大街9号1幢3层315-323的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

而在《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学检验实验室2022年4月审核合格机构》名单中,朴石医学在列,为房山区3家核酸机构之一。

(《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学检验实验室2022年4月审核合格机构名单》截图)

经济观察网5月20日晚致电房山区卫健委,接线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是相关科室,对处置结果和细节不清楚,但“因为有一些问题”,所以现在朴石医学停止收样,前期积压的样本已经分流给其他医疗机构,目前已全部检测完毕。

某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只要检测了,机器会自动保存检测数据,即便机构自己删除了数据,也会有上机的log文件。

另一位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表示,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最有可能的是“作假”,没检测、但上报了结果。

日前,疫情之战仍如火如荼,防控之举极其关键。

(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

5月9日,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曾表示,在近期的飞行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核酸检测机构存在送检不及时、报告不准确、实验室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严重影响核酸检测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卫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纠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严肃查处。

整理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北京日报客户端、经济观察网

排版:管颜青

编辑:管颜青

审核:陈惠

目前1130000+医生已关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