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这个地方“插画”地图惊艳问世,打开天台山的全新方式!

天台
素以“山水神秀、佛宗道源”享誉海内外
/
大八景小八景
有名有姓三十景
无名无姓数不清
图片
天台山是佛宗道源之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更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所以神山秀水心归处,这是一个可以寄存心灵的地方!依托山水资源和文化底蕴,隆重推出“天台山心灵之旅”系列路线,期望通过一次天台山心灵之旅,可以重获能量,重新认识生活,感悟到生活中的美好。
本次的“天台山心灵之旅”路线图
鲜明的色彩、特色的形状
成为一大亮点
插画遇上地图
会发生怎样奇妙的效果呢
快来感受一下
将心灵之旅路线制作成插画地图,展现天台旅游的魅力。巧妙以佛手拈花、荷花、天台山云雾茶、“天台山号”高铁为底,烘托出各条观光主题路线的独特之处。
Route
1
心灵开示·礼佛问道之旅
这条路线整合了天台山境内的寺庙宫观,形成一条环线,主要突出禅修、祈福主题。各个景点巧妙排列,构成佛手拈花的造型,与天台的“山水神秀、佛宗道源”完美契合。
图片
天台山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也是道教南宗的创立地,其中有天台宗的祖庭国清寺、道教南宗的祖庭桐柏宫、智者大师的肉身塔所在地塔头寺、智者大师亲创的高明寺、修禅寺、五百罗汉总道场方广寺、临济宗祖庭万年寺、天台山主峰上的华顶讲寺、还有传教院、护国寺、宝华寺等等,每个寺观都有自己的特色,定期还会推出短期出家的课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有时间,我们可以顺着这张地图挨个去打卡,但是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在这条路线上选择几个点,给心灵作一次开示,让身心得到一次洗礼。
Route
2
心灵体验·和合唐诗之旅
这条路线把唐诗和和合两个文化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突出沉浸式的文化体验。插画地图做成了荷花的元素。
图片
在这条路线上,我们可以跟随诗僧寒山子的脚步一路走进国清寺,走到寒明岩,在和合文化园中,看看体现和合文化物件,听听和合二圣的故事,念念朗朗上口的寒山诗,也可以走进诗路大花园中的明珠景区天台山大瀑布,在诗意的风景中感受和合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岩景区龙溪和合研学基地,是亲子周末游的绝佳选择,读唐诗领略诗词文化、近距离感受非遗技术之美、手动DIY享土灶乐趣、随手可拍的美丽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Route
3
心灵呼吸·绿色康养之旅
这条路线以高山云雾为载体,主要凸显森林呼吸、乡村绿色康养这个主题。插画地图是一片神奇的叶子,天台山云雾茶。
图片
天台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7%,享有浙东之肺的美誉,很多朋友来到天台都说有一种醉氧的感觉,特别是来到千米海拔的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空气就更加清新,可以说是一个养眼、养脑、养肺、养胃、养心、养神的六养之地。
图片
而且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天台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的A级景区村和国字号的美丽乡居。这条路线就是整合了天台境内的美丽乡村,后岸、塔后,前杨,安科和一些高氧原生态景区,让心灵做一次深呼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漫步美丽乡村,住一住乡村民宿,品一品天台山云雾茶,体验一下农事生活,找寻一下心中的那一抹淡淡的乡愁。
图片
图片
绿色康养当然要算上徒步古道,寒山古道、霞客古道、南黄古道、知青古道...行走其间,仿佛误入了世外桃源,值得用双脚、用心灵去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Route
4
心灵疗愈·心灵微度假之旅
这条路线主要是为都市年轻群体量身定制的,主要凸显天台的一些新业态。也可以说是天台时尚化、年轻化的另一种玩法。
图片
随着杭台高铁的开通,天台更是以高铁的速度更紧密地接轨大都市,这里有华东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天台山雪乐园,有随处可见的网红咖啡馆,还有超刺激的滑翔,高空秋千等项目。
出门就是公园,抬眼即是风景,这里有着都市生活的便捷,但没有都市中的雾霾与紧张,在青山绿水间享受生活的惬意与美好,让身体放个假,给心灵做个spa。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天台
开启心灵之旅!
-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天台山旅游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