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再次通报3人翻墙离校, 此前一学生私自外出染疫被立案

近期,郑州大学再次通报3名学生翻越围墙擅自外出被处分。此前通报显示,5月5日,郑州大学南校区一名学生王某某在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郑州市发布的流调信息显示,此后的时间里,郑州大学内出现多名学生感染新冠肺炎。

北青报记者21日从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获悉,该部门于20日发布通报称,5月15日,商学院2018级学生程某某,翻越围墙擅自外出,未经批准擅自校外住宿,违反了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给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带来风险隐患,为严肃校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郑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校学生〔2017〕10号),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程某某严重警告纪律处分。并责令其在校外进行健康观察,费用自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就在5月15日,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也曾发布通报称,5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校本部)2020级学生马某某,翻越围墙擅自离校外出会友;2022年5月15日凌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唐某某翻越围墙擅自离校会餐。马某某、唐某某违反了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给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带来风险隐患,为严肃校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马某某、唐某某严重警告纪律处分,并责令其在校外进行健康观察,费用自理。

5月6日,郑州大学发布了《关于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通告中表示,5月5日,郑州大学南校区一名学生王某某在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郑州市发布的流调信息显示,此后的时间里,郑州大学内出现多名学生感染新冠肺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郑州大学首例感染学生王某某因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进出饭店不扫码,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王某某已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更多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