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闻联播》5月21日完整速览

1

今年前4个月海南外贸增速继续领跑全国 4月份进出口规模创今年新高

记者从昨天下午省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海南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98.4亿元,同比增长68.8%,增速快于全国60.9个百分点,稳居全国首位,尤其是4月份货物贸易进出口164.7亿元,创近5个月来最高值,同比增长达80.2%。

2

冯飞参加“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早餐会 问需于企解难题

今天上午,“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早餐会在海口举行,省长冯飞与企业代表共进早餐,以“早餐+交流”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企业代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

3

冯飞会见新兴际华集团客人

今天,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世瑞一行。双方围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在琼加快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副省长倪强参加会见。

4

冯飞会见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客人

昨天,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了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贺徙一行。双方围绕在海洋牧场、综合智慧能源、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探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5

海南:政企面对面心贴心 问题解决有温度有力度

今年以来,海南通过搭建“政企面对面”平台,以更有温度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关爱企业、助企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海南,党政领导干部牵头,带头开展各种形式的与企业面对面活动已成为常态。今年5月份以来,已举办多场省领导与企业面对面活动,通过“早餐+交流”等形式,让企业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听诉求,解难题,话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6

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文昌检查:农田废弃不可降解地膜和秸秆有待及时清理

检查组先后来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建筑垃圾资源化消纳场、北山溪等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其中,在建筑垃圾资源化消纳场,检查组发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较高。

在北山溪发现,水质稳定达到三类考核目标,无异味。检查组还对会文镇会文村家屯洋进行随机暗访,发现田洋里、田埂上有废弃的不可降解地膜和废弃秸秆,未及时清理。

7

“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文化惠民演出”海口上演:牢记嘱托担使命 扬帆奋进自贸港

昨晚,“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文化惠民演出——牢记嘱托担使命 扬帆奋进自贸港”在省歌舞剧院举行,为全省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热情。

8

记者一线调研丨海南:探索车联网建设经验 打造智慧交通系统

现如今,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而这些“高大上”的驾驶方式都离不开车联网项目。推动绿色发展,打造智慧交通,近年来海南在建设车联网应用项目上都作了哪些探索?来看记者在博鳌东屿岛的走访调研。

9

记者一线调研丨海南:做大农产品加工业 推动产业融合升级

农产品加工业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海南从原料产地创建、特色产品开发、产业融合升级等方面靶向发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10

自贸朋友圈丨陕西自贸区:打造“西安经验” 自贸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自贸朋友圈,好经验,圈一圈。陕西自贸试验区作为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的自贸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充分发挥区域先行先试优势,不断完善空港、陆港等平台的载体功能,加快优势产业聚集,提炼形成了一批具有全国示范作用的创新成果,被称为“西安经验”。

11

启动征收补偿 东方滨海片区棚改进入实质性阶段

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工作昨天正式启动,100多户被征收户现场签约,标志着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改造项目涉及征收土地面积6590亩,征收房屋总面积169.91万平方米,约1.13万户。

项目估算总投资389亿元,将采取“政府授权+投资合作+工程总承包等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协助市政府开展征收补偿、基础设施和安置房建设等工作。

12

三亚经济圈:旅游特色产品惠民多多 旅游业态加快复苏

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和暑期毕业季,三亚经济圈升级旅游产品,推出多项优惠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让省内外游客在碧海蓝天、山清水秀中感受海南魅力,在免税购物中尽情体验“买买买”的乐趣。

13

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启动 提供超万个岗位

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近日启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拓宽留才引才渠道,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

14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推出六项服务举措 助力自贸港数字经济建设

5月20日,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推出“数智随心、网络随心”六项服务举措。通过优化网络环境、提升网络质量等,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基础设施支撑。

15

(联播快讯)海南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五指山市畅好乡毛招村

16

(联播快讯)海口4月优良天数比例100%

总监制:李洁

监 制:陈忆多 林涛 许雅妮

主 编:陈健丽

编 辑:武文婷 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