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作示范 勇争先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我市按照“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工作部署,以创评模范党支部为抓手,激励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党支部在为民办事,助企纾困中“作示范、勇争先”,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日前,市民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自家辖区内新投运的城管党建驿站,原来,不久前,张女士自家所在的楼栋因下水管堵塞,导致楼道漏水,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在反映到城管党建驿站后,城管部门立即协调人员上门解决。

市民 张帅男:

大概三到五天的时间,就反应很快,解决了我们全体业主生活上大的困难,也感谢我们的社区干部和市政公司。

在此之前,市城管局已经在全市范围设立了8个城管驿站,今年以来,已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方式为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15件。而将党建元素融入城管驿站,也是我市城管部门在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打造模范党支部的一次有益尝试。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尚江黎:

将党支部建在最前线,就是要打造“有困难找城管”的党建品牌,就是要营造出党建+业务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学,从业务上去做,以老百姓的肯定,激发他们为民服务的内生的动力。

相较于过去的城管驿站,新的党建驿站不仅在原有城管驿站便民服务基础上,拓展了为行业内2300名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早餐、理发等服务,同时将党建宣传栏、驿站故事以及28个城管为民服务典型案例一一上墙,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为民服务的模范作用。

市城管局党员干部 高文昌:

这28个案例是从几百件案例挑选出来的,每一件案例对我们党员来说触动都很大,我觉得老百姓的认可是对我们党员最大的荣耀,这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去服务好老百姓。

推动党建引领,不仅要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在助企纾困中,市税务局围绕党建+业务的工作思路,成立助企纾困党员服务队,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全力支持企业渡过“寒冬”。不久前,中建五局管廊投资公司因前期基建项目和设备采购的大量投入,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得知情况后,党员服务队迅速上门核实办理,一次性为公司留抵退税1015万元。

中建五局管廊投资公司运营总监 陈笑笛:

那段时间刚好是我们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像外面这种银行的利息都属于刚性兑付,这个是必须要支付的,所以这次1000多万的到账就让我们的困境一下子全部解开了,能够照常进项后续的投资,建设生产。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市将在每年“七一”前集中开展“模范党支部”创评工作,每年评选出100个模范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郭一如:

我们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市先进党支部增量明显扩大、中间党支部水平明显提升、软弱涣散党支部基本消除的良好局面,不断夯实筑牢党支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出品|抚州市广播电视台

来源|记者胡明 万婧雯 章可欣

编辑|潘若男 编审|李敏

监制|汤丽娜

帮忙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