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捡”了个5岁孩子,浙江两个11岁男孩一番操作冲上热搜

这几天,网络上被浙江嘉兴平湖两个11岁男孩刷屏。
街头,一名5岁男童迷路独自行走,两个11岁男孩陪伴左右跟随护送。这件事还上了微博热搜。
图片
事情发生在5月15日下午,平湖宝塔路附近,一名男童独自走在马路上,他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来回穿梭。
图片
不时攀上河边的石护栏,一路向东走去。
图片
这危险的一幕率先被两个男孩注意到了。当时路上电动车很多,而男童就在这些车中间随意走着,似乎是找不到方向了,于是转身折返继续走。
“他在马路上乱跑,好像是和大人走散了。”
“我们就跑上前去想问问情况。”
两个男孩小跑上前,追了过去,发现男童确实没有家长陪同,于是立即决定护送这位弟弟回家。两个男孩的家长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决定。
图片
“小朋友,你认识回家的路吗?”
“哥哥们带你回家吧,你一个人在路中间跑太危险了。”
两个11岁的男孩在小朋友面前已然是可靠的大哥哥模样,他们一左一右陪伴在男童身侧,牵着手贴心护着他走在道路内侧,一边不断和男童讲着话。他们来到宝塔路附近时,发现男童已经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于是便在家长的帮助下报了警。
图片
而在另一边,接到指令的当湖派出所队员也带领着男童的母亲迅速赶到了现场。
原来不久前,男童的母亲出门买东西,想着很快回家,就把孩子留在了家里,结果孩子自己出了门,独自走了2公里远。等回家后,她发现孩子不见了便着急地报了警。
据了解,两个男孩是好朋友,当天趁着天气好相约一起出门玩耍,顺便做了一件好人好事,护送迷路的弟弟找到了家人。
图片
善于观察,乐于助人,
两个暖心的11岁小男子汉
真棒!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彭晨
值班编辑:董箫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