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拆违!

拆违保安百日攻坚:全市已拆违188处37000平米

我市正在开展拆违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在今天上午的集中拆除行动中,城市五区拆违5200平方米。至此,全市共拆违188处,总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

5月21日上午,在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徐家冲社区二队老株雷路位置,天元区组织人员对15户居民自建的3000平方米危房进行了拆除。

在株洲经开区,执法人员对职教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后门的9处联排钢架棚进行机械拆除。执法人员动用洒水车,减少扬尘。

石峰区对清水塘街道办事处华垅社区一处群众反映强烈且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违建进行拆除。

荷塘区对新华路恺德医院旁一处1200平方米的无证危房实施拆除。

据了解,我市5月11日启动拆违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截至今天,已经拆除188处违建,总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下一步,我市将突出集中执法,联合执法,以强有力的执法为群众生命财产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

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 宋光辉:接下来我们会分批次拆除违法建设,充分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拆违保安百日攻坚:联合执法 整治荷塘区富家垅地区违建

本月20号开始,荷塘区对合泰、富家垅地区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5月20日,荷塘区城管、公安部门以及月塘街道办事处的370名执法人员,对富家垅地区的61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从5月1日以来,荷塘区对这个区域的违建房屋进行了全面摸排,采取分类处置、边查边改、立整立改的方式进行。执法行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部分群众自行拆除了违建房屋。

这61处违建面积近三千平方米,需要一周时间拆除。当天的拆除行动既有机械化作业,也有人工作业。这也是本月荷塘区城管部门开展“雷霆行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下阶段,荷塘区将集中对房屋加层的空中违建进行执法处置。

荷塘区月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穗:下一步,我们继续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全区的统一安排,按照不漏一栋、不垮一房、不增一处的工作要求,逐步推进。

记者丨筱慧 何璐 田小虎 卢志光

编辑丨张声伟 王佳苗 刘万紫 审核丨彭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