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拒走偶像C罗之路!续约大巴黎难夺欧冠+金球奖 更难成球王

北京时间5月22日,巴黎圣日耳曼宣布与姆巴佩续约至2025年。经过一出肥皂剧,姆皇终于选择留下,没有转投皇马,而他的这一决定,与儿时偶像C罗截然相反。
图片
23岁的姆巴佩,24岁的小小罗
今年姆巴佩23周岁,2009年加盟皇马时的C罗,年龄比他略大,24周岁。那时的小小罗,在曼联已经登峰造极:欧冠冠军,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早在2008年就已经生出离队的念头,弗格森好不容易硬拖了一年,最终还是无法扭转他的想法,只能放行。
而去年夏天,皇马对姆巴佩的追求也非常热烈。一年之后,姆皇与大巴黎的合同即将到期,原本有着比C罗当年在曼联更大的优势:只要想去皇马,就可以,没有谁能够阻拦。
但是,姆巴佩在做出口头承诺之后却出尔反尔,利用皇马来抬价,最终选择和大巴黎续约,赚足了巨额的签字费和薪水。这彻底点燃了皇马的怒火,他未来是否还有机会登陆伯纳乌?成为悬念。
图片
姆皇拒走偶像之路
与23岁的C罗相比,姆皇虽有“新生代巨星”、“球王接班人”之名,取得的成就却赶不上自己的偶像:法甲冠军拿了不少,但分量不如英超;欧冠决赛进了一次,但输了,屈居亚军;金球奖,则还没有获得过。
本赛季,姆巴佩的身边不只有内马尔,还多了梅西,饶是如此,他依然没有突破欧冠魔咒,甚至未能闯入八强。而下赛季,他的两位巨星队友又老了一岁,大巴黎的成绩会比今年更好吗?真的未必!
不得不说,姆皇在大巴黎已经达到了上限和瓶颈,想要突破自我,企及更高的高度,向着梅西、C罗的方向前进,那么离开王子公园、前往真正豪门,是他的最佳选择。
那么除了欧冠13冠王皇马,还有哪家豪门更适合他呢?所以,姆巴佩完全可以走上C罗当年的路,在伯纳乌拿欧冠,捧金球,说不定获得的荣誉会更多,毕竟现在没有巴萨梦之队,也没有梅西。
更何况,他还有“儿皇梦”呢。姆巴佩曾经在自己的漫画书里明确表示:“等我长大了,我会身穿正版球衣为皇马踢球。”但是,当实现梦想的机会摆在面前时,他却倒向了金钱和权力的那一边。
图片
姆巴佩,成不了梅西C罗
试想:C罗如果当年留在曼联,可能会赚得更多,毕竟格雷泽家族已经开了那么多高薪;去年夏天梅西为了留在心爱的巴萨,则愿意降薪续约。
姆巴佩呢?他既不像C罗那样只希望夺得更多荣誉,把历史地位作为自己的生涯目标;又不像梅西那样愿意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为球队考虑。
至于所谓的卡塔尔和法国施加的政治压力,最多只是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作用,干涉多了,反而会成为丑闻。所以,在标榜自由的法国社会里,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姆巴佩自己手中,而他做出了与C罗、梅西都截然相反的决定,开开心心地留在法甲当大王。就凭这,姆巴佩未来就很难成为梅罗那样的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