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军一南一北同日出动,解放军轰炸机挂弹飞行!日本紧张不已

据参考消息援引台媒的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一艘俄罗斯情报搜集船18日穿航了日本北部的宗谷海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称,18日清晨5时左右,海上自卫队在北海道宗谷岬西方约120公里海域,确认一艘正往东航行的俄罗斯海军情报搜集船,之后穿越宗谷海峡。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出动隶属海上自卫队第一导弹快艇队的“若鹰”号,及隶属第二航空群的反潜巡逻机P-3C进行跟踪监视。

外界注意到,就在俄军穿越宗谷海峡的同一天,解放军军机飞越了日本南端的宫古海峡。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富士新闻网的报道,日本防卫省18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发现两架中国轰-6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称,这两架中国轰-6轰炸机当天上午从东海方向飞来,穿过宫古海峡飞向太平洋。在太平洋盘旋转向后再次飞越宫古海峡,飞回东海。

富士新闻网则称,由于18日发现的中国轰炸机疑似搭载导弹,这让日本方面大为紧张。对此,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持续监视中国轰炸机。

报道还提及,5月3日至15日在日本冲绳县附近海域,解放军航母辽宁舰的舰载机进行了超过200次起降。但日方在解放军军机飞越宫古海峡期间并未公布解放军航母的信息,双方是否有进一步联合演训的情形,尚不得而知。

对于日本对辽宁舰如此高级别的关注,有军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日是邻居,即使中国海军舰艇在本国近海训练也离日本不远,这本来是极其正常的现象,“远离日本一万多公里的美国派出航母在西太训练,并驻扎日本,为什么日本对此反而觉得正常?对中国海军航母的正常训练行动大肆炒作,只能说明日本的心态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