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对与Jif花生酱产品有关的多州沙门氏菌疫情进行调查!

每经编辑: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5月21日宣布,正在对与Jif花生酱产品有关的多个州的沙门氏菌疫情进行调查

FDA表示,已经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以及多个地方机构合作,调查肯塔基州列克星敦J.M.斯莫克公司工厂生产的花生酱。FDA援引美疾控中心的话说,该公司产品“很可能”是已确诊的5例沙门氏菌感染病例的起源,5名患者都表示在生病前食用了该品牌花生酱

据悉,FDA已对2010年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的J.M.斯莫克公司设施收集的环境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WGS)分析。分析表明,2010年的环境样本与本次沙门氏菌疫情中导致疾病的菌株相匹配。

目前,J.M.斯莫克公司已自愿召回在美国各地分销的部分Jif花生酱产品,并警告消费者可能发生沙门氏菌感染事件。该公司同时宣布,由于潜在的安全风险,将自愿召回在加拿大销售的几款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鉴定的传统方法主要是根据形态学特征、培养特征、生理生化特征、抗原特征、噬菌体特征等。

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