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唐山一地查处3起利用网络散播谣言案件!

据网信唐山:
▼▼▼
近日
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
连续查处3起
利用网络散播谣言案件
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名
▶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违法人员张某某利用自己的“快手”账号,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虚假视频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乐亭县公安局对张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在新浪微博发帖泄愤,侮辱公安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乐亭县公安局依法将李某某行政拘留。
▶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违法行为人宁某某在没有核实事实的情况下在“快手”平台发布视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乐亭县公安局依法将宁某某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从官方途径了解信息,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不相信、不传播网络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 END -
来源丨网信乐亭
以上图片版权均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