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金昌市选拔赛青年创意组比赛圆满结束

加强青年创业服务

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创业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为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广阔展示舞台。5月2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金昌市选拔赛青年创意组比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由金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金昌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金昌广播电视台承办。

此次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是激发青年活力动力、培育青年创新意识和能力、发现青年人才、推进我市青年创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同时,为青年搭建了展示才华和成长成才的平台,以点带面增强了青年创业人才的创新意识、创新动力和创新能力。

在青年创意组比赛的参赛选手需采取5+4模式进行参赛,即5分钟项目现场路演和4分钟答辩情况,评委针对选手5+4参赛模式,并结合项目PPT、商业计划书等其他资料对项目创业计划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青年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创新作品,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和实用价值的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探索,全面展示了我市青年创新创造的青春智慧。

经过紧张地角逐,评委根据平均成绩,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三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金昌市中心医院 徐小明

参赛项目名称:全智能防辐射铅屏风

二等奖

王静、周炜亮、王绣萍、马海强

参赛项目名称:一种可降解改性玉米芯生物基保水剂

三等奖

李玥、王静、杨阳、党文洁

参赛项目名称:不藜不弃-藜麦板栗醋

优秀奖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左思航

参赛项目名称:构建可溯源的优质电子商务链——天鲜优选

优秀奖

罗瑞、莫满玉、杨瑞、李鹏

参赛项目名称:环保自行车停车塔

优秀奖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石雯冰

参赛项目名称:微体检

视频、图文:张宏斌

编辑:王新木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