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亚洲第一人!孙兴慜双响加冕英超金靴,狂刷8大纪录

在赛季收官战里,热刺实现了两个重要的目标,在拿到欧冠门票的同时,孙兴慜也在完成双响炮之后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英超金靴的亚洲球员。对亚洲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在赛季收官战之前,萨拉赫以22球(5个点球)排名榜首,孙兴慜以21球排名第二位,C罗以18球排名第三位。C罗因伤缺席了收官战,这让英超金靴变成了萨拉赫、孙兴慜之间的隔空对决。

在足总杯决赛里,萨拉赫因伤退场,加上利物浦即将迎来与皇马的欧冠决赛,克洛普对萨拉赫的使用非常谨慎,没有让他在对狼队一战首发,这让英超金靴的天平倒向了孙兴慜。

不过,孙兴慜也有自己的烦恼。由于热刺还在争夺欧冠门票,因此孔蒂没有改变既定安排,让凯恩继续主罚点球。对阿森纳、伯恩利时,热刺两度得到点球,但主罚点球的都是凯恩。

面对孙兴慜是否会主罚点球的问题,孔蒂在对诺维奇之前再次表示,“如果热刺拿到欧冠门票,孙兴慜拿到了英超金靴,那么我是第一个庆祝的人。但是,如果你让我在欧冠门票和金靴里选择一个的话,那么你们都很清楚我的答案。

诺维奇是本赛季丢球最多的英超球队,37轮丢了79球。同时,此前两次对阵诺维奇,孙兴慜都有进球。可惜,韩国前锋此役状态不佳,上半场的射门偏得离谱,到了下半场,凯恩的妙传让孙兴慜得到了推射空门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恰好打在了克鲁尔的身上。

孙兴慜脚风不顺,但队友们却很有进球运,库卢塞夫斯基梅开二度,克鲁尔的失误则帮助凯恩头球破门。在锁定欧冠门票之后,孙兴慜能否拿到金靴成了最后的悬念。

然而,孙兴慜之后又浪费了单刀机会,就在热刺球迷为韩国前锋感到遗憾的时候,热刺卷土重来,凯恩、卢卡斯的连续两次妙传,让孙兴慜轻松推射破门。

仅仅过了5分钟,找回脚感的孙兴慜禁区外右脚远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之后飞入球网。梅开二度之后,孙兴慜打入本赛季英超第23球,反超了萨拉赫。随后,替补出场的萨拉赫打入一球,两人分享了英超金靴。

孙兴慜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首先,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英超金靴的亚洲球员;其次,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欧洲五大联赛金靴的亚洲球员。第三,孙兴慜成为热刺史上第三位英超金靴。

第四,孙兴慜成为英超史上第10位0点球金靴;第五,孙兴慜刷新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第六,他也刷新了亚洲球员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第七,梅开二度之后,孙兴慜在英超打入93球,超越维杜卡、凯文-菲利普斯两位传奇射手,升至英超历史射手榜第38位。第八,孙兴慜以93球,超越维杜卡,成为英超史上进球最多的亚足联旗下球员。

在世界第一联赛,在一个拥有C罗、凯恩、萨拉赫等顶级射手的联赛里拿到金靴,证明了孙兴慜的实力,也证明了亚洲球员的实力。

在周六接受采访时,孙兴慜表示,“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拿到金靴是每个人的梦想。对我来说,帮助球队更加重要。”

他做到了这一点,在帮助球队拿到欧冠门票的同时也拿到了英超金靴。一个创造了亚洲足球历史的金靴,也是一个谦虚的金靴,这就是孙兴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