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中国金花首战告负!连丢两盘无缘晋级,两位前十种子爆冷出局

2022年5月2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首战告负,王欣瑜0-2不敌萨斯诺维奇,第一次出战法网正赛没能拿到首胜,女单赛场继里内特战胜6号种子贾巴尔后,又一位前十种子爆冷出局,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逆转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淘汰10号种子晋级。

今年法网五位中国金花出战正赛,张帅、王蔷、郑钦文、王欣瑜凭借世界排名入围,只有朱琳通过三轮资格赛晋级,首个比赛日仅王欣瑜出战,这是王欣瑜首次参加法网正赛,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萨斯诺维奇。

双方两次交手,萨斯诺维奇取得全胜,尽管王欣瑜在挑战赛夺冠,但是来到大满贯赛场,她想要打进第二轮难度不小,第一盘王欣瑜开场就遭到萨斯诺维奇破发,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萨斯诺维奇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萨斯诺维奇轰出6-1结束比赛,最终2-0完胜王欣瑜。

同一时间进行的比赛,男单玻利维亚选手德里恩以6-3/6-2/6-4淘汰奥地利名将蒂姆,18号种子保加利亚一哥迪米特洛夫轰出三个6-1,横扫美国选手吉隆,接下来对阵克罗地亚老将丘里奇,后者以3-6//6-2/6-3/6-1逆转西班牙选手塔贝纳。

1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以6-3/1-6/6-4/6-2战胜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接下来对阵西班牙选手穆纳尔,后者以6-1/6-3/4-6/6-3战胜德国选手奥特梅尔,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以6-2/6-4/6-7(5)/6-1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奥康奈尔。

女单两位前十种子出局,波兰选手里内特以3-6/7-6(4)/7-5逆转6号种子突尼斯一姐贾巴尔,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以2-6/6-3/6-4逆转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后者曾经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在第二盘穆古鲁扎3-1领先突然掉线。

26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轰出两个6-3,淘汰德国选手玛利亚,美国名将斯蒂文斯以5-7、6-4、6-2逆转德国选手尼迈尔,捷克名将穆霍娃轰出两个6-3,完胜法国选手蒙奈,哥伦比亚小将奥索里奥以6-4/6-3完胜本土选手哈莫尼.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