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詹姆斯欧文!美媒晒季后赛剩余唯一状元:勇士嘴哥成独苗

北京时间5月22日,23日早晨NBA西部决赛会迎来第三场对阵,勇士客场挑战独行侠,此前两场比赛勇士均胜出,大比分2-0领先。而NBA季后赛进行到现阶段已经来到后半程,东西部决赛之后就是总决赛,20天时间内本赛季就会结束。

而在近期美国媒体更是晒出一个奇妙数据,数据显示到现阶段东西部决赛,联盟中的状元球员仅剩1人,那就是勇士队的维金斯,后者是2014年的NBA选秀状元,成为状元独苗。

美媒这番罗列无疑是扎心湖人球星詹姆斯,作为NBA历史最强状元之一,本赛季的詹姆斯没能打进季后赛,其效力的湖人甚至都没打进附加赛,成绩惨淡,同队的2012年状元戴维斯也是早早开启休赛期。联盟中其他NBA状元也是随着季后赛的进程陆续被淘汰,2020年状元爱德华兹和2015年状元唐斯首轮不敌灰熊出局,篮网2010年状元欧文一样是止步首轮,2018年状元艾顿效力的太阳在次轮被独行侠以下克上淘汰,2016年状元西蒙斯和2019年状元锡安直接连一场比赛都没打。

可以看出,嘴哥维金斯成为捍卫状元头衔的人物,成为目前的季后赛状元独苗。值得注意的是,维金斯打到西部决赛并非是“躺赢”,在勇士阵中嘴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打完,维金斯场均17.5分5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本赛季季后赛至今场均可以拿下15分6.6篮板1.1封盖,三分命中率高达41.5%,正负值为+7.7,其中正负值排在勇士全队榜首,排在联盟第四,仅次于热火巴特勒、灰熊贝恩和热火斯特鲁斯。为此可以彰显出维金斯的重要性。对于勇士而言,维金斯的存在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科尔向来都会把对手队内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交给维金斯防守,体现对嘴哥的信任,也凸显维金斯的绝对实力。

从目前西部决赛的形势来看,勇士2-0领先独行侠,有着很大优势,有机会一鼓作气冲进总决赛,这意味着维金斯有机会去冲击个人生涯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和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伊戈达拉手握三个冠军不同,维金斯进入NBA赛场8年时间至今,还没打过总决赛,更别说拿下总冠军。倘若维金斯最终可以顺利夺冠成功,那么他将是本赛季NBA联盟现役最成功的状元球员,继续维护状元头衔名号,嘴哥将是现役状元球员的担当!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