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值联盟第2!NBA160万落选秀再爆发 大合同没跑了

东部决赛第三场,最多领先26分的热火队拒绝被逆转。109-103,拿下胜利的热火队总比分2-1领先凯尔特人队。这场比赛,为热火队立下大功的是31分10篮板的阿德巴约,还要得到16分的小卒斯特鲁斯。

34分钟的时间里,斯特鲁斯12投6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16分4篮板。最关键的时刻,他再次站了出来。

末节最后2分16秒,斯特鲁斯三分线外兜出接队友传球投中关键三分,为热火队稳住局面。在这记三分球之前,凯尔特人已经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热火如果进攻再铁,那么凯尔特人将有机会反超比分,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热火还能否顶住反扑并不确定,斯特鲁斯的这记进球有多关键可见一斑。

但这不是斯特鲁斯在关键时刻的唯一贡献。最后42.5秒,热火抢断反击,斯特鲁斯空切上篮再拿两分,帮助热火将分差扩大到9分,彻底扼杀了凯尔特人的念头。

别小看这5分,可以说,在关键时刻,每一个回合的得分对于球队来说都很关键,更别说是斯特鲁斯这样两个回合都有贡献。更别说,他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在热火队,斯特鲁斯已经变得非常重要。本赛季季后赛,他的正负值仅次于巴特勒,排名全联盟第二。同时,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在热火队仅次于巴特勒,已经成为热火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斯特鲁斯也的确没有什么名气。作为2019年的落选秀,斯特鲁斯这几年一直在联盟边缘徘徊,没有太多人看好他,但这个身高1.96米的锋卫摇摆人,却依然坚持去冲击梦想。最终,他通过一份训练营合同打动了热火队,最终才有了现在的爆发。

本赛季,斯特鲁斯的合同只有160万美元,但这并不影响他为热火队作出更多的贡献。随着又一次在季后赛爆发,之前已经多次得分上双,上一轮面对哈登和恩比德带领的费城队时有过一场19分、一场20分表现的斯特鲁斯,也必然会拿到远胜于现在的大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