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四冠王梦碎!全力冲击欧冠冠军 纵夺三冠王也不如99曼联

北京时间5月23日,英超最后一轮结束,利物浦虽然3-1击败狼队,但还是以1分之差屈居曼城之后,获得亚军,也因此无缘四冠王!

本赛季至今,利物浦已经夺得了联赛杯和足总杯的双冠王,但那毕竟是本土的杯赛,含金量稍低,若能再夺英超和欧冠冠军,则将成就英格兰足坛史无前例的四冠王!

由于曼城上轮被西汉姆联逼平,利物浦只落后领头羊1分,依然有逆转夺冠的希望,只是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只有保证自己赢球,然后就看蓝月亮会否掉链子了。

结果,利物浦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3-1逆转,而杰拉德和库蒂尼奥的维拉,也险些爆冷击败曼城。可惜的是,蓝月亮让二追三,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分优势夺冠!

这样一来,利物浦就彻底无缘四冠王了!他们上一次夺冠是2019-20赛季,那也是他们的英超首冠(至今1冠),也是3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92分,利物浦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积分第二高的亚军,第一高的正是他们自己:2018-19赛季的97分,冠军曼城98分。

接下来,利物浦还有一项冠军需要冲击,那就是欧冠冠军。5月29日凌晨,他们将与皇马上演巅峰对决,如果取胜,那么将成就三冠王;如果失利,那么将以双冠王结束整个赛季。

不过,利物浦即便勇夺三冠王,也比不上1999年曼联的三冠王,因为前者是联赛杯+足总杯+欧冠,后者是足总杯+英超+欧冠,含金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