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个地铁站23日起封闭,石景山实行居家办公

石景山区全域从严从紧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全区实行居家办公。石景山区表示,以上措施暂定实施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8日,并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据“北京发布”微信号通报,5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7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25个。

23日起部分地铁站口封闭 公交甩站或停驶

据北京地铁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前期运营调整的基础上,自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首班车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将新增部分车站采取封站或封闭部分出入口措施,另新增部分车站启动查验健康码措施。

在公交方面,自5月23日首车起,途经海淀区普惠南里社区周边地区及复兴路以南、西三环以西、海淀区边界合围区域内的公交车站不再停靠上下乘客。

对途经海淀、昌平两区的47条公交线路采取甩站绕行、区间或停驶措施,其中采取区甩站措施17条、区间10条、停驶20条。

图片来自于“北京公交集团”微博

此外,北京市部分地区也提到了最新的要求以及倡议,中新经纬将其汇总如下:

海淀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前期运营调整的基础上,对海淀区新增提级管控区域内公交、地铁自5月23日(周一)首班车起,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从5月23日(周一)零时起,采取管控措施。

石景山区

经研判,石景山区全域从严从紧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全区实行居家办公。除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和参与疫情防控等必要工作人员外,区域内单位、企业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到岗率降低至30%,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到岗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居家办公期间少出门、不出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单位实行闭环管理。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务楼宇、办公场所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等防疫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外卖、快递、送菜等物资配送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无接触交接。单位内部物业管理等服务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单位内部食堂一律取消堂食。

严控聚集性活动。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医疗机构、药店等正常营业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场所、线下培训机构、购物商场(超市、餐饮机构、食品店除外)以及其他“七小门店”暂停营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与防疫无关的装修、搬运等活动一律暂停。区属公园、景区等户外公共休闲体育旅游场所全部暂停开放。

加强社区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区域内所有居住小区、商住楼宇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理措施,禁止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进入。在全市已公布的实施居家办公区域工作且在我区居住的人员,要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或出现症状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区居民减少外出,落实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11类症状,第一时间电话报告社区、单位,不自行购药服药,及时做核酸检测,按规定就医。

石景山区表示,以上措施暂定实施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8日,并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通州区

通州发表倡议称,在5月23日至5月28日期间,居住在通州,在朝阳、房山、顺义、丰台、海淀等区上班的市民,请选择在通州居家办公;居住在朝阳、房山、顺义、丰台、海淀等区,在通州区上班的市民,请选择在居住地居家办公。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倡导门城地区(永定镇、龙泉镇、大峪街道、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及中关村门头沟园)所涉单位到岗率一般不超过30%,可以5天一轮次。居家办公人员严格遵守小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居家办公不外出;确需到岗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外出时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要求;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规定;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不参与、不组织。

目前门头沟全区景区景点及农村大集暂停开放;各类公园按照30%限流开放,农家乐、采摘园等也参照公园要求执行。减少外出,不在山边、河边、沟边、村边等野外聚会聚餐、野营野宿。同时,目前社区(村)实行24小时卡口值守封闭管理,所有进入的人员、车辆都要进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