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抢断超绿军!30岁后卫获狂赞 记得他巅峰多强吗?

东部决赛第三场,热火客场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2-1领先。在巴特勒受伤退出比赛后,热火这场能取胜很不容易。除了阿德巴约等主力,替补球员的贡献同样值得肯定,比如奥拉迪波。
图片
全场,奥拉迪波替补出战20分钟,虽然只得到5分,但他贡献了4次抢断。作为对比,凯尔特人全队全场只有2次抢断。
替补出场的奥拉迪波在防守端相当卖力,效果也非常明显。无论是防守塔图姆还是杰伦-布朗,这位已经多次重伤长时间休整的30岁后卫,都展现出了很好的防守效果。赛后,他的表现也被网友们集体点赞。
图片
这样的奥拉迪波,也依稀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在防守端的风采。
奥拉迪波曾是2018年NBA的抢断王,还在2018年入选了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当时的他还没有受伤,也还在巅峰。
图片
也是在那一年,他首次入选全明星,首次进入最佳阵容(三队),也当选了最快进步球员。那一年的奥拉迪波完成了大爆发,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离开雷霆队、离开威斯布鲁克的第一年,在步行者队担当核心的奥拉迪波证明了自己绝对有能力扛起一支球队。
那个时候的奥拉迪波的确出色。超强的爆发力和出色的突破能力,让他场均贡献23.1分5.2篮板4.3助攻,得分创造职业生涯最高。季后赛对抗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时,他也曾给骑士队带来巨大麻烦。
图片
略显遗憾的是,奥拉迪波之后受到伤病困扰,并且频繁赛季报销或缺席比赛。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93米的得分后卫,伤病对奥拉迪波影响很大。伤愈复出后,他的运动能力明显不如之前。加上他之前拒绝步行者的续约要求,步行者才会在上赛季哈登被交易到篮网联手杜兰特和欧文时参与多队交易、将奥拉迪波送到火箭换回其他筹码。
如今,奥拉迪波还远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尤其是进攻。但他的防守依然出色,这场比赛,他就证明了这一点。继续这样打下去,奥拉迪波也将收获更多的信心,只要能摆脱伤病困扰,相信他就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