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且珍惜!杜兰特提跟腱断裂:曾以为可能退役

篮网队球星杜兰特近日接受采访。谈到2018-19赛季总决赛的跟腱断裂时,杜兰特敞开心扉。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可能是一个结束职业生涯的伤病,”杜兰特说。

杜兰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他受伤时并不痛苦,但感觉自己的脚踩在了倾斜的木板上。他尝试自己走路下场,却没有任何疼痛,那种感觉让他觉得很奇怪。

好在,杜兰特并没有失去信心。在跟腱断裂如此重的伤病后,很多超级巨星如湖人队传奇科比都走了下坡路,但杜兰特没有。经过一个赛季的休整,从勇士队转投篮网队的他再次爆发。

上赛季,杜兰特带领篮网队打到了东部半决赛,如果不是欧文和哈登的伤病,篮网队完全可以淘汰字母哥带领的雄鹿队,甚至可能拿到最终的总冠军。

本赛季,杜兰特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虽然表现下滑,但不得不说,在杜兰特受到如此严重的伤病后依然有现在的表现,球迷不应该再苛求他太多,毕竟他早就证明过自己,反而是他的比赛应该是“且看且珍惜”。

因为没有人知道杜兰特未来的职业生涯还会遭遇什么,就像你过去并不知道他会遭遇跟腱断裂,也很少想过哈登会再次离开杜兰特加盟其他球队。

至于篮网主教练纳什,他在杜兰特的使用上也应该有更好的办法。否则,篮网也应该考虑更换主教练了,毕竟杜兰特也早就不再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