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正式大结局:AC米兰夺冠,国米卫冕失败,尤文仅第4,罗马第6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本赛季意甲联赛迎来大结局,AC米兰力压国际米兰夺冠,时隔11年加冕联赛冠军,米兰双雄携手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组成意甲下赛季欧冠阵营,拉齐奥和罗马参加欧联杯,佛罗伦萨搭上欧战末班车。

最后一轮最大看点是米兰双雄的争冠大戏,两场比赛同时开打,AC米兰客场对阵萨索洛,以及国际米兰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AC米兰领先2分且胜负关系占优,只要再拿1分即可夺冠。

最终AC米兰3-0大胜萨索洛,顺利锁定第一,时隔11年再夺意甲冠军举办,前锋拉斐尔-莱奥当选本赛季意甲最佳球员,皮奥利当选本赛季意甲最佳教练。

国际米兰同样3-0大胜对手,只不过AC米兰发挥更稳,无缘完成卫冕。赛后,国际米兰第一时间祝贺AC米兰夺冠:恭喜AC米兰,今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明年再见。

其他有关欧战席位方面,除了AC米兰和国际米兰锁定前四之外,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早早挺进下赛季欧冠,组成意甲阵营。作为意甲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尤文图斯连续2个赛季排名第四。

此外,拉齐奥和罗马组成下赛季意甲的欧联杯阵营,罗马排名意甲第六,不管本赛季欧协联有没有夺冠,都可以确定参加下赛季欧联杯。佛罗伦萨最后一轮战胜尤文图斯后,搭上欧战席位末班车。

意甲联赛大结局一览:

【冠军】AC米兰

【欧冠参赛球队】AC米兰、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尤文图斯

【欧联杯参赛球队】拉齐奥、罗马

【欧会杯参赛球队】佛罗伦萨

【降级球队】热那亚、威尼斯、萨勒尼塔纳/卡利亚里

【射手王】因莫比莱(27球)

【助攻王】贝拉尔迪(14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