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尼向球迷竖中指,曼联赛季一地鸡毛结局!滕哈格看得面露怒气

曼联在英超最后一轮0-1不敌水晶宫,成为前六名球队里唯一输球的队伍,用糟糕的方式结束了这个不堪回首的赛季。最终,红魔只是凭借布莱顿帮忙阻击了西汉姆,才得以保住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
图片
在积分榜上,曼联只有创纪录低分58分,距离前四有多达13分的差距,落后夺冠的曼城则高达35分!这一分数创造1989/90赛季以来的第二低纪录,那一年曼联只有48分,排名联赛第13位。
在低迷的1989/90赛季,曼联的净胜球还是-1球,但随后弗爵带队崛起,红魔随后每个赛季的净胜球都是正数,直到本赛季为止。被水晶宫一击致命后,曼联本赛季的得失球数据停留在进57球、失57球,净胜球为零,32年来首次无缘正向的净胜球。
这是十足的「攻守平衡」,但却不是任何人想要的那种均衡。曼联的57粒失球,创造了1978/79赛季丢63球之后的最差数据。因此,超过5年无缘任何冠军,是完全合理的结局。现在,距离曼联最近的冠军是2023年初的联赛杯,但即便滕哈格届时能带队夺冠,曼联也将遭遇48年来最长的冠军荒。
看台上的滕哈格看得一脸困惑,甚至露出了愤怒不安的神情。不只是曼联下赛季新帅,远征伦敦的曼联客队球迷也意兴阑珊,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只能借助曼城力压利物浦夺冠,聊以自慰,这将确保利物浦的联赛夺冠次数继续落后曼联。转播镜头捕捉到红魔拥趸听说曼城3-2逆转维拉后,露出了幸灾乐祸的微笑。英国《每日邮报》戏称:「还想要这份工作吗,埃里克(滕哈格)?」
图片
曼联令人没眼看的表现,在比赛结束后还在延续。即将合同期满离开红魔的35岁老将卡瓦尼,被拍摄到登上球队大巴前向球迷竖中指。
当时曼联球员正在上车准备离开,卡瓦尼遭到了部分球迷的嘲笑,有的人竖中指骂人,乌拉圭锋霸显然很不开心,也伸出了中指作为回应。在登上大巴后,卡瓦尼依然心有不甘,回头又向球迷重复了竖中指的动作。
目前无法判断这些球迷究竟是曼联的拥趸还是水晶宫的支持者,但更可能是红魔自己的客场球迷,因为水晶宫本赛季踢得不错,他们的球迷更可能去庆祝维埃拉的球队取得的理想战绩,而不是浪费时间来羞辱曼联。
曼联球员本赛季与自己的球迷发生矛盾也不是第一次了,拉什福德曾在老特拉福德门外疑似向球迷竖中指,而博格巴则曾在遭遇嘘声时做出竖起耳朵聆听的嘲讽动作。
图片
卡瓦尼上赛季打入17球,曼联说服他加薪到25万英镑周薪续约一年,但本赛季因为C罗回归,加上自身伤病不断,卡瓦尼只踢了15场英超,打进两球。他将在下个月底自由转会离开,但输给水晶宫的比赛,让他的老特拉福德生涯只能在一个不愉快的音符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