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养一夏|“民政哥”邀您到“绿色空调 天然氧吧”桐梓县共赴“康养”之约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

经过半个多月的线上旅程,

我们共同目睹了多彩贵州——

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环境、旅游资源,

纵览了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

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

您肯定相信——

贵州是夏季康养旅游、

颐养避暑的理想目的地。

爽爽贵阳

醉美遵义

中国凉都

瀑乡安顺

花海毕节

梵净铜仁

天眼黔南

风情黔东南

水墨金州黔西南

每到一处,

总有“家”的味道

总有亲人般的“温暖”。

今天,“民政哥”邀您到

“绿色空调 天然氧吧”

全省康养示范县——桐梓县,

共赴“康养颐养”之约。

请继续关注贵州省民政厅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同步推出的#颐养一夏#话题合集。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心仪的康养颐养综合体、示范项目、养老机构。

桐梓县有啥养老优势?

遵义市桐梓县位于贵州省北部,与重庆市相接,是川、渝通往云、贵、两广及东南亚的重要通道素称“黔北门户”。桐梓县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城镇设施完善。平均海拔1200米,自然植被好,森子依度高(标立方厘米:40至6000个),地磁缅射转,被誉为“绿色空调、天然氧吧”,是休闲避暑。康养旅游的胜地。桐梓县依托自然景观和特有文化底蕴打造了一批宜居宜游的养老康养理想之地。

桐梓县枕泉翠谷森林康养中心

枕泉翠谷森林康养中心全景地貌图

枕泉翠谷森林康养中心接待中心

枕泉翠谷森林康养中心

枕泉翠谷康养小镇居住区外景

天然河水流动的游泳池

特色独栋木屋设计

简约大气的中式风格

全区森林覆盖空气清新

枕泉翠谷森林康养中心规划面积5.7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2.8亿元。该康养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越,年平均气温16℃,森林覆盖率达95%,依托地麚角山、温泉等自然资源,致力打造集养生、文化、度假、休闲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养生度假区。

康养中心以“温泉养生”的形式,围绕养生文化,打造以生态为前提、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手段、以温泉度假为保障、以综合消费平台为目标的集养生、文化、度假、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养生休闲度假区;以“生活养老+康体养老+文化养老”三位一体的居家康养新模式,打造居家康养智慧社区,将实现贵州打造成全国最佳避暑度假基地。

地址:桐梓县九坝镇天池村

桐梓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

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中心

宁静优美的室外环境

宽敞的户外活动范围

特色温馨的木屋内饰

独栋木屋的庭院设计

树林散步小径

度假区鸟瞰图

桐梓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健康养生、品质养老”为宗旨,依托度假区加康养小镇,建设有木屋度假酒店、生态停车场、森林游步道及其他康养服务设施、附属配套设施。打造风景秀丽、设施齐备、特色鲜明的高山康养示范基地,构建“医疗-养老-养生-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健康产业体系,打造七大主题养生“旅养|文养|动养|学养|食养|疗养|居养”和八大配套中心,引进国际一流的疗养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集居家、养生、养老为一体的西南康养基地。

地址:桐梓县九坝镇山堡村九坝组

黔北康养园

黔北康养园接待中心

室外健身广场

儿童娱乐室

日照休闲室

卫生简洁的营养餐厅

多功能康养室

黔北康养园全景图

黔北康养园(楚米分园)位于楚米镇三座村,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68亩,总建筑面积46739.28平方米,是打造五星级康养综合体集吃、住、行、游、购、娱、医、养、乐、学为一体的康养园。该项目系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2019年度实施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项目,列为2021年贵州省“十四五”重点养老建设项目。

黔北康养园从老人的生活需求、安康需求、精神需求等维度出发,结合桐梓县自然资源禀赋,创新提出“智慧养老+康体养老+文化养老”三位一体养老新模式和五星级+康养服务综合体,全面解决老年人“医”“养”“乐”“学”问题。以差异化定位、特色康养、食疗化打造、高质量运营创新大健康产业模式,着力构建机构式康养、居家式照护、民宿式旅居养生养老体系,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度假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努力打造西部地区康养标杆项目。

地址:桐梓县楚米镇三座村

怡康苑

老年人床位

康复训练室

图书活动室

健康体检室

休息室

怡康苑--桐梓首家功能性康养中心,位于桐梓县第四中学正对面(原妇幼保健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410平方米 ,设有50余张床位,是一家设施中高端、环境舒适、家庭氛围浓厚、服务团队专业、性价比极高的综合性康养机构。

一、服务对象

以自理、半自理及有康复疗养意愿者为主,日间照料、居家服务为辅。

二、服务理念

热情、真诚、用心、专业

三、项目定位

覆盖县城区自理、半自理及有康复疗养意愿的群体,立足桐梓,辐射重庆及周边,打造集“康养为主、医疗为辅,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康养项目。根据项目地自身特点进行市场化运营,为入住者提供全方位的康养服务,以护理为核心,以康复、医疗为保障。

四、康复护理

提供24小时全方位的生活照料,保证入住者享受洁净舒适的家园生活。由专业照护师、康复师针对入住者疾病和损伤造成的功能障碍,采取各种康复护理措施,减少或预防后遗症,极大限度地恢复其活动能力,减轻入住者的病痛,维持入住者的自立能力,保持入住者尊严。

五、医养结合

怡康苑坚持鲜明的中医特色,具备康复及养生功能。根据入住者身体状况提供拔罐、推拿、理疗、康复等多种服务项目。主要通过正确的康复及养生方法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促进其功能障碍的恢复。

六、营养膳食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标准,有专业营养师精心制定营养食谱,科学搭配。再根据季节时令变化更换菜色品种,特别是对糖尿病人群、高血压高血脂人群、高尿酸(痛风)人群、便秘人群、吞咽障碍(鼻饲)人群等制定个性化营养食谱方案。

七、智慧平台

智能化系统测量数据实时传输至怡康苑数据中心,智能手环实时监测入住者生命体征变化状况,及时预警,管控风险。

八、文娱社交

根据入住者的身体状况、兴趣爱好量身定制有益于入住者身心健康的益智类活动、美工、绘画类活动、闲情娱乐类活动、室内球类运动、康复训练等,让入住者在安全、舒适的生活之余,获得价值感、存在感和满足感。

九、交通便利

怡康苑位于桐梓县城中心地段,位邻世纪广场,宽阔、平坦、绿树成荫,是娱乐玩耍的好场地。附近有县医院、中医院,且门口正对桐梓县第四中学、周边多为超市、住宅社区等,交通便利、生活休闲、配套齐全。

十、收费标准

十一、日间照料服务

1.会员价格

2.散客价格

十二、中医理疗

十三、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1.助餐服务

2.起居服务

3.代办服务

4.个人卫生清理服务

5.助浴服务

6.医疗陪同服务

7.预防保健服务

8.康体保健服务

9.日常家政服务

10.精神慰藉服务

11.旅游休闲服务

12.智能SOS紧急呼叫服务

地址:桐梓县第四中学正对面(原保健院)

楚米镇颐康养中心

楚米镇颐康养中心大门

室外环境

老年人健身房

楚米镇颐康养中心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有3栋楼,有护理型床位88张,全镇共有3村4社区,户籍人口31014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4709人,占总人口的15%。楚米镇位于桐梓县城北部,东与马鬃苗族乡和茅石镇相连,西与九坝镇和夜郎镇接壤,南与海校街道相抵,北与大河镇毗邻,在我镇辖区内有G75兰海高速下道口、铁路停靠站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地址:桐梓县楚米镇楚蔬社区西山组

茅石镇养老服务中心

茅石镇养老服务中心

茅石镇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

餐厨区

茅石镇养老服务中心于2021年提档升级为茅石镇养老服务中心,共有3幢楼,每幢三层楼,共有床位68个,部署有医疗室、运动室、图书室,电视室。

地址:茅石镇街上组,距离集镇约80米

新站镇养老服务中心

养老服务中心外景

老年人活动室

老年人卧室

老年人做健康操

新站镇养老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660㎡,建筑面积1380㎡,护理床51张,入住特困供养对象47人,2021年10月投入改造资金150万元,进行了提质改造,在房间内配备了护理床、床头柜、衣柜、折叠扶手等基础设施设备,院民居住质量得到有力保障。

地址:位于新站镇旧城村旧城组

来源:省民政厅、桐梓县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

三审:施绍根

终审:刘畅

排版: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