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土无症状53例!今后,河南人隔一天检测一次核酸

截至2022年5月22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5月2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例(许昌市51例、郑州市2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3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5月22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63例(本土2952例、境外输入211例),现有住院病例150例(本土15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81例(本土476例,境外输入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6495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387人。

今后

河南人每隔一天采样一次核酸!

5月21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明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间隔一天采样一次)。

郑州市先行先试,5月底启动,其他省辖市6月底前建立工作机制。此举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更早发现潜在风险。

河南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

根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全省公共场所今后在做好场所码查验同时,应同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居民可在各地布设的便民核酸采样屋免费采样。各城区将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采样点信息将以电子地图和清单的形式,挂载到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

河南常态化采样最迟8小时出结果

根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各地采样屋原则上每一小时收集一次样本,采集后两小时内送达实验室,送达实验室后6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即时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居民24小时内请勿重复进行核酸检测,红黄码人员不得在采样屋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