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陇西县各乡镇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各乡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热潮。宣传期间,各单位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通过发布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举办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宣传活动广泛开展。

巩昌镇

5月18日下午,巩昌镇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等亮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干部群众更进一步牢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对提升依法打击、有效防范有组织犯罪活动能力,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提供了信心和保障。

权家湾镇

权家湾镇充分利用镇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阵地,放置宣传手册,向前来办事群众普及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农家,发放宣传材料,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要点,提高民众知晓度;此外,各村结合村民代表大会,向参会村民代表详细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掀起宣传热潮,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马河镇

5月18日,马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家安全法》《反组织犯罪法》。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对国家安全的工作指导思想、领导体制、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相关公民、组织的权利义务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宗旨、有组织犯罪概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重点就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法律亮点进行了解读。(定西市陇西县司法局供稿)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