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的热爱让客场变主场,11年后米兰梦重圆,欢呼吧罗森内里们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米兰客场击败萨索咯,时隔11年再度捧起意甲冠军奖杯。

2004年5月2日,午后的阳光映照下,22岁的卡卡大步趟过罗马后卫完成传中,舍甫琴科一锤定音,米兰人击败罗马,提前两轮摘得意甲桂冠。18年时光飞逝,亚平宁午后的阳光灿烂依旧,庆祝胜利的欢歌唱响,米兰人再次身披霞光站上了意甲之巅。此时距离红黑军团上一次为意甲夺冠欢庆,已过去了11年。

米兰人为这一天已经等待太久。早在上周击败亚特兰大之后,远征萨索洛见证冠军时刻,就成为了罗森内里们迫不及待的心声。近20万人的响应让萨索洛客场如临大敌,米兰官方不得不出面呼吁没有球票的球迷不要随师远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让球队得以在平静的场外环境下完成争冠最终战。结果能容纳20000人的马佩三色城球场几乎被米兰球迷全盘占领,据称有至少15000名米兰球迷涌入球场,把马佩球场变成了红色海洋。

莱奥在开局阶段的出色发挥让米兰在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利基础,葡萄牙人也被意甲官方评为赛季MVP。​

不知是客队球迷制造的声势过分骇人,还是萨索洛本身已经无心恋战,开局阶段防线球员的连续滑倒,就显现出主队球员莫名的紧张。萨索洛持球队员在主场拿球时的嘘声一片,让人恍惚间错以为这里是圣西罗。球迷作为第12人给了对手极大精神压力,比赛在开局阶段就基调已定。托纳利在禁区前沿的抢断传球,成为比赛90分钟缩影:主队在客队球迷声势下心神不定,以稳扎防守布阵,前场小范围袭扰逼抢寻求机会作为主要战术打法的米兰人已经接管了比赛。

第一波高潮在第16分钟到来。吉鲁和莱奥的连线,让人不觉回忆起18年前卡卡和舍瓦的那次配合:同样是核心级球员之间的对话,那时年方22的卡卡,后来成为米兰定鼎欧罗巴的核心,同样22岁的莱奥,能否在未来复制卡卡的神奇?

从一个赛季前7秒闪袭萨索洛帮助球队2比1取胜,到如今在同一块球场上演帽子戏法,萨索洛的马佩三色城球场,恰是莱奥成长的见证。意甲官方将赛季最佳球员荣誉给予莱奥,正是对葡萄牙小将力扶少主登顶的精彩表现的表彰——米兰最后阶段的6连胜里,莱奥直接参与了9粒进球(3球6助),是球队全速冲线的绝对功臣。还需要质疑600万欧元的年薪是否太多?一个潜质无限的莱奥,绝对配得上米兰的核心级待遇。

3比0的完美收官里,凯西的进球最让人感慨。尽管缘尽今夏,科特迪瓦中场一度因高薪要求让米兰球迷不爽,但在米兰争冠途中,79号的表现足够职业。职业生涯总有分离聚散,留下一份美好回忆,效力5年的凯西在最后一刻送上了一份临别礼物,也让米兰球迷由衷送上感谢和祝福的掌声。

赛后米兰总部CASA MILAN已经被欢庆的球迷所包围。

当35分钟凯西的进球入网那一刻,比赛其实已经进入到了球迷们调整心情,准备狂欢的预备期。双方都已无心恋战,稳妥为上的皮奥利甚至在中场休息时就撤下了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的托纳利,避免球队出现减员影响比赛走势——老帅在最后冲刺阶段终于让人看到了冠军教头的缜密思维和取胜底气,带领米兰无惊无险地趟过了终点线。

战斗到底,这是皮奥利在决战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彼时老帅眼神中的坚定,已经让球迷们感受到了冠军的底气。比赛中的数次挥拳,和球员的拥抱呢喃,都让人感受到了皮氏米兰的良好氛围和信心。这支球队已经被赋予了红黑的独特气质,后贝卢斯科尼时代,米兰终于在8年后筚路蓝缕,走出了那个污浊的泥潭。雄狮不会死去,只是倦眠未醒;王者从未沉沦,必会载誉归来。午后的阳光明媚,照见的是米兰城鲜艳的旗帜,欢呼吧,罗森内里们,放下对过往的哀伤和对未来的期盼,珍惜当下的美好,这是属于王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