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举办人才沙龙活动

5月20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彩云英才荟”——“云上的魔豆”人才沙龙活动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举办。

“彩云英才荟”——“云上的魔豆”人才沙龙活动邀请云南天保桦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钟毓博士以《一边享受一边瘦》为题,展示了白芸豆在大健康领域特异的开发前景和价值;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耿智德分享了探索、研究白芸豆种植模式,推广白芸豆种植新技术,提高平均亩产,将白芸豆打造成为当地老百姓增产增收的亿元产业的过程。两位专家强强联手,共同展示云南道地优势物种白芸豆的广阔开发应用前景,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魔豆“盛宴”。

活动现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与专家、嘉宾就云南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人才环境的营造、人才服务产学研企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鼓励、期待大家扎根云南,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人才服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滇之基”的要求,按照“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抓人才,就是履好职”的工作要求,努力搭建人才交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服务政策宣传、人才服务工作研判、人才智力服务基层的平台,把“彩云英才荟”打造成云南省最优质、最响亮的人才服务品牌,成为云南人才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与会企业、嘉宾表示,通过人才服务活动能够倾听企业在产业发展和招才引智方面的瓶颈问题和意见建议,活动是根据企业真实需求开展的,是企业迫切需要的,是能为企业提供帮助的。希望接下来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活动为人才提供交流互动、信息共享、成果互通、智慧碰撞、情感沟通等有温度、有质感的人才服务,探索构建宜业宜居创新创造的人才之家。

据了解,“彩云英才荟”是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推出的人才服务品牌。“彩云英才荟”将聚焦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搭建产学研企合作平台;聚焦产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人才智力共享共赢桥梁纽带;聚焦人才工作生活需求,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保障,营造“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来源:昆明国家高新区发布

责编:李晓梅

编审:沙兰梅

终审: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