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座喜欢简单的人或事

图片
不管大家信或不信,其实摩羯真的不是那种会特别在意外表的人。
很多人不信的点就在于,从行为上来看,摩羯确实是会接近好看的人,优先跟好看的玩。但是,也就仅仅只限于在玩耍这个层面。
相貌优势也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加分点,并不能掩盖其他地方所暴露出来的问题。
在经历了一定的事情之后,摩羯就会发现一个问题,自信骄傲的人往往很难跟自己产生共鸣,尤其是那些自认为有外貌优势并引以为豪的人。
可以一起玩,可以作为朋友,但真的很难深交下去。
因为摩羯本质上是谦卑且主张公平的。在摩羯的世界里,很多的属性都只是一个加分点,例如长得好看,家境好等等都是无法由自己决定的因素。
如果一个人会把这些当做是炫耀的资本,并因为这些而去看不起那些不如自己的人。这是摩羯最为看不惯的一种行为。
我提过一次,在进入社会并走向成熟的这个过程,摩羯的感情观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于,摩羯会重新的去定义一个自卑自信的逻辑。
摩羯会远离那些会让自己自卑的人和环境。
说白了,你很好看,我也觉得你很好看,但如果你觉得你比我好看,你身边的人也比我好看,我就要远离你。
除非,摩羯有一个比对方更大的优势,能够让他找到自信感。
再说白一点,摩羯在树立正确的感情观,并建立正向的感情关系之前是一定要先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的。
这不是让对方帮他找的,而是要由他自己去找的。
摩羯不是在意自己不好看,更不是觉得对方太好看了自己会自卑,而是因为对方很在意外表,而自己这方面达不到对方的预期,在一起会让自己缺乏安全感,那还不如不在一起。
这不是自卑,而是一种理性冷静的权衡。
如果因为自卑了而委屈偏执情绪失控,这叫自卑。如果因为自卑了而觉得这不是属于自己的,不属于自己的就不应该开始,这叫权衡。
摩羯的世界就是由各种各样的理性冷静和权衡而构成的。
所以,摩羯所思考的从来都不是在一起或分手,而是为什么在一起,以及为什么要分手。
图片
感情只是一个判断的标准,从“我为什么想在一起”到“在一起之后会是怎么样”再到“对方是不是也想在一起”...
这些都是需要观察判断,需要答案的。
以及,“我为什么想分手”,“对方是不是也想分手”,“分手之后的新生活是怎么样的”...
在做任何一个决策之前,摩羯都会一步一步地思考。但摩羯并不是偏执的要去做一个对的选择,因为选择是不分对错的,只有对自己是不是最优的最好的。
可能有些想法在心里酝酿了很久一直都下不定决心,也有可能前一秒才刚刚想起,下一秒就马上想要做决定。摩羯可能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时而偏激,时而犹豫。
而我却摸清了这个规律。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比如摩羯打算追一个人,他会从“我为什么想在一起”开始思考,这是一个很快就能想清楚答案的问题。于是他就会开始思考“在一起之后会是怎么样”,从而决定他是否会主动出击。
这个问题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因为中间卡了一个“对方是不是也想在一起”。
在摩羯没有确定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之前,根本就不知如何去思考“在一起之后会是怎么样”。而在他看出了“对方也是想在一起的”之后,这一切就是那么的顺理成章,顺其自然。他就会立马主动出击。
同样的,在分手之前,也是这么个过程。最重要的永远都不是“我为什么想分手”,“分手之后的新生活是怎么样的”,而是“对方是不是也想分手”。
摩羯的决定往往都是跟着对方的决定走的,只不过他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他从不会计较或干涉对方的选择,而是会因此而做出自己的选择。
这不是自卑,而是权衡。
我为什么总说摩羯对于那种爱笑的,笑起来傻傻的,一出问题就急得满脸通红想要解释清楚的,产生了误会就要把话说开的人无法抵挡。
因为摩羯看出了这个人的本质。
简单,纯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想要的感情是什么,知道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是什么。
摩羯想要一个简单到让自己愿意用最简单最自然的方式去相处的人。同时也要看到,对方不会嫌弃这么一个简单自然的自己。
感情生活是有技巧的,而感情是不需要任何技巧的。
一旦开始权衡,就一定会想要放弃。而只有最简单,最真实的东西才是不需要去权衡的。